買家已匯款,賣家不寄貨也不退款

消費糾紛 其他 187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在去年12月時,我在臉書跟一位賣家代購日本香菸
當時賣家說要先匯款我也匯款給他了
一個禮拜後,賣家說商品到了,可以寄給我
結果我這邊完全沒收到商品,第一次詢問賣家,他說他寄錯超商所以要重新寄給我
之後我也都沒收到東西,賣家一直說他寄了,又說要再寄一個給我(說法反反覆覆)
最後在二月時說要退款給我,但當時他自稱車禍所以要三月才能退款給我,我也答應了
到了三月我告知他時,他一下說要去跟朋友拿錢匯給我,一下又說時間不確定,朋友在上班
最後甚至將臉書關版.不回應
問題:
我想問,要怎麼處理比較妥當,如果要告他是否告得成
我在網路上買菸是否有罪(是否被對方反告)
9f93557d用戶 發表於 2020/03/18 05:46

2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18 08:12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您好,先回答買菸有沒有罪這個部分,按照菸酒管理法等相關規定,買菸者不會成立任何罪名也沒有任何法律責任,但賣菸者會有菸酒管理法第30條規定的情形,依照菸酒管理法第55條規定,可處一萬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至於您說如何處理比較妥當,依民法相關規定,您可以向其要求返還匯款的買賣價金,但訴訟絕對是最不利的方式,畢竟要投入的時間跟金錢都對您不划算,建議可以委任律師協助發律師函或是直接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解決。
    
    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在歡迎來信預約諮詢,盼有機會能您服務,感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3/18 10:04
    回覆諮詢(1982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可考慮就此民事履行爭議委請律師發函要求對方限期支付款項,或聲請支付命令以供強制執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