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PO文抹黑我,並散佈本人之照片個資,是否可求償或提告刑事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1391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某網友於2019.7月於FACEBOOK公開PO文指控本人行為偏差問題(但我當時並不知道有文章存在),直到2020.2月經朋友告知,才知道自己在網路上被抹黑,查看文章內容,除不實指控(未與本人確認、也無任何證據畫面),還附上了本人之照片、社群帳號資料、部份地址個資,請問我該如何處理??以保全自身權利和人身安全??

問題:
1.PO文之網友,觸及了什麼刑事/民事責任??
2.下方留言附和(或是言語暴力罷凌)之網友,觸及了什麼刑事/民事責任??
3.其他公開轉貼文章之社團或網友,,觸及了什麼刑事/民事責任??
4.以上這些網友,真的抓的到嗎??(FACEBOOK可能用非本人照或假名之類!!)
c831e9b5用戶 發表於 2020/03/18 23:12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3/19 08:55
    回覆諮詢(19566)、最佳解答(1502)、獲得感謝(5713)

    您好
    1.網友涉犯個資法、刑事妨害名譽、民事侵害肖像權及名譽權,可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求民事賠償
    2.視內容而定,可能也涉及刑事妨害名譽
    3.同上
    4.請警方調查,有些時候找的到人有些假帳號較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