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德國廠商退還匯錯的貨款,對方拒絕。

其他 其他 1369 次瀏覽
律師:
您好!
我想請問要求德國廠商退還貨款,寄發律師函至德國或訴訟大約要多少費用?

事件原由是這樣的:
公司原本和A訂約,後來A被B併購,有修改契約,訂約商改為B。
去年B完成交貨,結果貨款誤匯至A公司帳戶(A公司沒有完全消滅,銀行帳戶仍然有效)。
B於今年1月催款,查了匯款資料,才知108年12月6日已送匯款予A公司。
趕緊和A公司聯絡,不論是寄電子郵件、電話、FEDEX信件及受款銀行端,皆不回應。
B公司承辦人有提供A公司新的CEO的E-mail及電話(沒有地址),都沒有回信,電話也不通。
我上網查新的CEO的名字, 得知他為另一家英國公司的經理,寄FEDEX至英國公司,沒有回信。
上週有請台灣匯款的銀行進行退匯要求,結果受款人表示拒絕還款。
因此為個人疏失,不想連累主管及公司聲譽,想自行處理。 
可以請您建議該如何處理嗎?

萬分感謝您撥冗閱信!

求助人  敬上
808e5302用戶 發表於 2020/03/21 20:11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21 21:28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目前你可持雙方契約資料以及相關電郵紀錄交由律師檢視,以求確定後續有無提告或是交涉空間。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3/22 03:03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這類型的跨境紛爭,一般臺灣這邊發出律師函,對對方來說其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在處理上,建議您可以先來電本所約時間面談,以便更瞭解事件經過。本所是「理格思國際法律聯盟」成員,可透過聯盟資源聯絡該國同盟律師協助處理,相信會更助於有效您所遇到的跨國商業交易事件爭端。
    以上供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