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妮雅退款問題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5099 次瀏覽
您好,我在3月8日回家路上被愛妮雅的銷售員(美容師)攔下做問卷調查進到該店。
前後總共被推銷了5萬元總共20幾瓶的保養品,他們並以檢查產品名義要求我拆封,還在旁邊錄影存證。
當天回家後,查了網路覺得被騙,我馬上傳了訊息要求退款,隔天到店內與店長談,她但卻推責給總公司說她無法處理,交給總公司處理,跟他說沒用後我就把原本留在那的保養品帶回家(但都沒有再用)。
隔兩天後,一直沒有接到該公司的回應,我便直接寄出存證信函給該公司,還有到消保會線上申訴,但卻都沒有回應。在3月24日,我主動打過去,他們竟然說我把產品帶走就是調解結束,我氣不過說要第二次申訴,他們也一直以「我是自願、商品以拆封、衛生用品無法退款」理由不讓我退款。

聽他們的語氣似乎也不怕被申訴,想請問現在我該怎麼辦??難到錢真的拿不回來?
f2925f97用戶 發表於 2020/03/24 23:58

2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25 06:52
    回覆諮詢(4110)、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您好:
    
    如構成訪問交易,依消保法您可於7日內請求解除契約。
    
    而對方所述諸多拒絕退費的理由,經驗上有時是為拖延時間使消費者知難而退,也並非皆為有理。且依所述您已發函解約並向消保官申訴,則可等待之後消保官的介入處理。而若消保官介入仍未果則尚可向法院起訴返還消費金額。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3/27 00:31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4)

    您好
    1、本人處理過非常多跟您類似的愛妮雅產品糾紛,
    2、對方行為構成訪問交易,您可以在七日內寄發存證信函主張無條件解約並要求退費。
    3、如果對方並未提供合約或相關解約資訊,則最晚在四個月內都可以解約。
    4、本人有多次陪同當事人到現場與店家協商的經驗,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