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向我提告民事及刑事訴訟 在初步研判表(鑑定結果未出來)情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708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108/12/25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70歲的阿嬤)手臂換人工關節 總共費用23萬
我方 機車損約5000多元 未受傷未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 有做筆錄 現場是車禍當下 救護車先行載走傷者 我方機車於原地架起側柱 警方判斷現場已移到 未有事故當下的照片 以及行車記錄器 路口監視器等等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我方強制險已理賠7萬多元
第三人責任險 因初步研判表顯示我方沒有肇責 所以未啟動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方行駛於雙向車道內 中間畫有雙黃禁止穿越線 (無路口 無號誌無變換車道)在遠方時有看到對方(阿嬤)在路邊等車 前方也有幾台機車行駛過去 我並以正常時速行駛 在非常接近對方時 對方突然直接跨越白線衝出來 我已注意但仍無法防範事故發生撞擊到對方 對方右身倒地 當下表示痛到起不來 
在場前來幫忙的路人皆表示 是聽到撞擊聲才注意到 過來關心的 因目前無發現有目擊整場事故之證人
初判表說明行人未依規定擅自穿越(對方)
未發現肇責因素(我方)
對方已申請二次鑑定 結果未出來
對方因未拿到第三人責任險之理賠 而私下和我求償12萬元費用 我不服 對方目前等待鑑定結果出來準備提告
六、問題:
1.對方若已確定要提告 我能以車損跟他互告民事嗎
2.如果像對方提告民事及刑事 我要準備什麼 需要請律師嗎 
3.因我筆錄上面已經說明了我有看到他 但我應該如何說明我已盡我注意義務 但仍無法預防事故發生 並在刑法上站的住腳
4.若是我在法院被判必須賠償對方多少比例 屆時我可以要求我的保險公司給付嗎
5.若是刑事被判刑 對方的手術費用23萬算重大嗎 我除了罰金有可能被判刑嗎
6.對方的民事能夠告我什麼 在未有監視畫面及照片佐證下我應該如何找尋對自己有利的證據呢
7.對方有可能在民事上告贏我 並且加上他聲明他70幾歲的阿嬤本來都可以正常工作的薪資 以及家人陪伴阿嬤的請假薪資來要我賠償 這樣合理嗎
be3087e7用戶 發表於 2020/03/25 01:03

4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3/25 01:05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2)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就你所述,可就對方相關單據交由律師檢視金額有無不合理之處,或是委由律師與對方就賠償金額進一步討論,爭取雙贏。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25 07:01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擔任律師後,也協助處以過很多車禍案件,依您所述,相關細節及法律上重要爭點尚不清楚,且法律訴訟案件都是動態的過程,要看雙方攻防說法及證據,較難靜態的一概而論,建議您攜帶交通事故現場圖、照片及初判表等相關事證資料,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委託本人處理,作全盤考量,以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及之前部分承辦案件,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25 07:03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
    
    2.以目前階段非強制律師代理,所以是否有請律師的必要在於您評估自身可否妥善處理此案件。
    
    3.或可以對方沒有要衝出來的跡象為待衝出來後已來不及反應為補充答辯。
    
    4.如為您保險契約承保範圍,通常保險公司會介入處理民事部分。
    
    5.較高機率為可易科罰金之刑。
    
    6.可告侵權行為。證據上目前車鑑對您有利。
    
    7.70歲已超出法定退休年齡,故有無薪資、有無看護必要建議應具體檢視憑證及相關診斷證明。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3/25 13:56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 您可以主動提民事賠償的部分,也可以等之後對方提民事或在刑事附帶民事程序中再提反訴。
    
    2) 目前重點還是車鑑會報告攻防,如果您評估認為有必要,建議委請律師陪同出席車鑑會表示意見。
    
    3) 建議您提供律師初判表及相關附件,以判斷如何說明對您比較有利。
    
    4) 看您當初保險契約保的內容而定,如果有含括到的部分,保險公司就應該要幫您負擔。
    
    5) 傷勢是否重大還是要回歸急診病歷和診斷證明來定。一般來說如您無交前科,最後判決是易科罰金的可能性很高。
    
    6) 如果您無肇事責任,對方自然無權跟您請求,且是對方要先負擔舉證責任。因此,車鑑會報告是目前您最該要攻防的地方。
    
    7) 如果您無責,當然不需要賠償對方。退步言之,對方也需要舉證證明確實有薪資損害(勞健保投保、在職證明等),陪伴阿嬤部分則需要醫師診斷證明中有記載需要看護,否則法院都是不會准的。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