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盜領我的帳戶,可以要求返還嗎

遺產.繼承.贈與 其他 1294 次瀏覽
我爸在我未成年時保管我的帳戶,前年他說需要我的身分證件要把郵局裡的定存解約歸還我帳戶,我沒有懷疑就把證件給他了,之後我發現他把裡面的錢盜領走。
他前年歸還我的時候,我覺得畢竟是我爸,所以我並沒有仔細去看存簿的金額
近期才發現裡面的存款幾乎都沒了。
詢問他他說那些錢原本就是他的只是暫時放在我戶頭。
請問這些錢可以提告要求他返還嗎?
a753a435用戶 發表於 2020/03/25 23:33

2 位律師回答

  • 張凱婷律師
    張凱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5 23:39
    回覆諮詢(19)、最佳解答(1)、獲得感謝(13)

    您好,個人認為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定存的錢來源為何,如果您有辦法舉證,可能有機會要求返還,這件事也涉及到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財產支配的民法問題,建議您至律師事務所諮詢、由律師就詳細的事實狀況評估要求返還的可能性。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26 10:18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您好:
    
    仍需辨別父親所述「暫時存放在您的戶頭」之說法是否為真。如果這些錢是父親的,只是因為某原因置於您帳戶,此部分父親的法律風險較低。 但錢若可辨別是您的,則父親恐有侵占或詐欺及衍生民事賠償等法律問題存在。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