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對方沒給撫養費

婚姻.監護 離婚 1325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跟我前妻離婚兩年多了,當初在調解委員會她不要小孩但答應每個月給撫養費,到現在都沒給,我的生活花費也快打不過去了。


問題:我有聲請強制執行但我前妻好像在沒勞健保的地方上班,郵局戶口也沒放錢,也沒有不動產,我該怎麼跟她要撫養費?
820a8f5c用戶 發表於 2020/03/26 09:39

2 位律師回答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6 09:54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
    要想辦法查明前妻之財產或所得,若無法查明,就只能等將來查到財產或所得時再就財產及所得強制執行。若要避免罹於消滅時效,要定期換發債權憑證。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26 10:12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如果執行沒有結果,可以將相關的執行未果的文件向社會局詢問可否聲請單親補助等社福資源,以維持小孩的生活水平。
    
    2.對於前妻部分,如前位律師所述。可以等待之後前妻會不會名下有財產可供您執行,但須記得要定期去法院更換債權憑證,以避免時效消滅。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