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給朋友,他私自認定為是投資款項,能提告侵占嗎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199 次瀏覽
您好,我想請教一個問題
我於2015年借給朋友支付醫療費用,約新台幣6萬元,幾天後他表示6萬元不夠,想要再借款數萬元,我回答我還有將近7萬元的款項,被其他朋友借去,遲遲不歸還,如果你能向他們要回款項,就將這些款項轉借給你

事後,他要回了這將近七萬元的款項,約定好於2016年一月,每個月按月還款,一月到期後,並沒有歸還  (借款有錄音存證)
2月開始,說要將這筆錢用於做生意,想邀請我與另一位友人合作一起開餐飲店賺錢,但從未談到開店的細節,股份如何分也沒有談,亦沒有簽屬任何的合作文件,然後經常失聯找不到人,所以這個開店的想法就不了了之

到了四月,很兇的要求我們要支付給他6萬元,說他已經去購買材料了,要我們付給他材料費,但也拿不出材料證據,我們質問他,我們沒有正式同意合作,你怎能先行採購?他說他認為他全權處理所以就先買了材料 (有錄音存證)

並說若不付款就要對我們不利,當下我去了派出所報警,警察回覆說:因為沒有真的動手,所以暫時先不做立案動作
之後騷擾我們幾次後就失聯,10多萬元,至今也沒有還我

如果我現在想要提告
1.可以提告嗎
2.能告這三條罪名嗎:1侵占.2詐欺取財3.恐嚇  ?
cf5530d9用戶 發表於 2020/03/26 22:47

2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6 23:15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
    1.借款未還部分,可催告其返還,若不返還,則需循聲請支付命令或訴訟程序。
    2.借錢未還,應視借錢始末及約定,判斷是否為民事糾紛或涉及刑事不法。要求付款否則為不利,視言行內容判斷是否構成恐嚇等情。應先保留相關證據,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保留法律追訴權,確認是否應提告或其他方式催告對方處理,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27 06:41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因法律訴訟案件都是動態的過程,要看雙方攻防說法及證據,較難靜態的一概而論,本件建議您攜帶相關事證資料,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委託本人處理,作全盤考量,以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及之前部分承辦案件,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