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活動相關侵權事宜責任歸屬釐清

智慧財產 著作權 584 次瀏覽
您好,我想詢問有關於著作權相關等事宜。

我們是一個活動公司,預計辦理一個徵件(徵影片)活動,徵件辦法中有說明以下:

●參賽作品所使用之影像、音樂不得重製、抄襲或侵害他人權利。若有違反以上規範者取消參加資格,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參加作品需為尚未公開發表之原創版權所有作品,請勿剽竊、臨摹或抄襲。
●得獎作品,主辦單位有權剪輯至活動網站推廣•並有權進行公開播送、公開傳輸、重製、出版或相關活動中為公開發表等,且使用方式及次數不受限,不另計酬,參賽者並不得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

投稿報名頁面上也有加上以下同意事項,勾選同意才可報名:

口我已詳閱徵件辦法中的「投稿注意事項」並確認無誤。

口我同意作品一經投稿後入選,入選作品需於兩日內提供原始
檔給主辦單位,且主辦單位有權剪輯至「活動官網」節目
及相關行銷推廣之使用。並有權進行公開播送、公開傳輸、
重製、出版或相關活動中為公開發表等,且使用方式及次數
不受限,不另計酬,參賽者並不得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
格權。

口我確認擁有上傳作品的著作權,若盜用他人作品或侵犯著作
權,主辦單位將有權取消我的資格。

---------------------------------------------------
想請問如果投稿作品中仍有侵權(如音樂或者影像畫面),但我們主辦方沒有發現,將來若遭受侵權的版權所有者要追究,這個部份的責任會在於主辦方或者是投稿的參賽者方呢?

另外補充,這個徵件比賽是有獎金的,入選者會得到獎金,因此也想請問在有給付獎金的情況下,若參賽者得獎的話,但該作品確實有侵權之事實,主辦方這邊會有法律責任嗎?或者只有參賽者方需負責呢?
c1a3d347用戶 發表於 2020/03/27 15:01

1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3/27 22:14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將來真的著作財產權人可對主辦方及投稿者均可提告刑事、民事部分,至於有無構成是另外回事。
    2) 主辦方在刑事部分或可抗辯主觀對於侵權欠缺故意而不構成,但民事責任部分須看是否構成合理適用,否則仍有負民事賠償責任的可能。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