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碰撞車禍被告過失傷害

刑事犯罪 刑事程序 402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於去年跟人發生無碰撞車禍,我方是前車,確定綠燈後才直行,對方違規紅燈右轉後在我後方自摔所以有受傷;但是因為筆錄敘述不同,現場又沒有監視器,所以初判表上寫無法判定肇責。
調解談不成後,對方對我提告過失傷害,已開完偵查庭,我一直強調我是直行的前車,可是對方一直說我從她後方蛇行超車害她摔倒,檢察官各種刁難我,不太理我的敘述......還扯說不關她紅燈右轉的事......


問題:請問這類無碰撞又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是我造成他車禍的事件,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只是窮學生,聽到後面有人摔車幫她報警跟叫救護車,沒想到之後就被叫去調解還被告......社會真黑暗😭😭
4e5046fc用戶 發表於 2020/03/28 19:31

2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8 21:08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車禍案件,擔任律師後,也協助處以過很多車禍案件,建議您攜帶交通事故現場圖、照片及初判表等相關事證資料,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委託本人處理,作全盤考量,以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及之前部分承辦案件,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8 22:26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如果無證據可證明是您造成對方車禍,實務上應作成不起訴處分。
    2) 之後可能檢察官會送車鑑會鑑定,該次鑑定為程序重點,建議務必出席表達意見。
    3) 您可能可以主張,本可信任對方紅燈不會右轉,因此這個不在您可注意的範圍內,但要看客觀證據面能否搭配。
    4) 如果您沒停下來報警跟叫救護車,可能就多一條肇事逃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