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是未婚生子,孩子在我方四年,男方突然間要來要孩子

婚姻.監護 子女監護 93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姐姐是身心障礙,他什麼都不懂,男方就把他用下去,事後姐姐懷孕,四個月後才知道姐姐懷孕,孩子生下來都是由我家在扶養,孩子也平平安安長大,男方從沒有關心過孩子也沒扶養過孩子,小朋友現在是四歲了就讀中班,男方在這四年來只有來看過孩子兩次之後就沒有再來也沒有在關心孩子,孩子完全都不知道他是誰,現在孩子都長大,四歲了,突然間男方要來要孩子把孩子帶走,但是沒有讓他們帶走,反而男方要告我們,要監護權,雖然姐姐身為身心障礙可是姐姐知道要保護孩子,一直依賴姐姐都有在照顧孩子沒有讓孩子受到任何委屈,孩子也很開心長大,我們都給孩子最好的,可是問題來了,男方用錢來逼我們,他們說要用錢來換弟弟,雖然我家中不是有錢人,姐姐是低收入戶,但是從來沒有給孩子餓過,冷過。


問題:我想知道如果對方告我們,我勝率是多少,因為孩子是我們張家的寶,我們不想讓孩子跟一個不負責任的爸爸在一起,會喝酒,還會跟一推女人在543,亂來,我不想讓孩子被男方影響到,我們只想讓孩子單純簡簡單單長大。
56dc0997用戶 發表於 2020/03/30 00:14

6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30 00:35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感謝律師回答
    依所述,對於小孩監護權部分,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3/30 00:44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6)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目前你們應盡速蒐集對方拒絕扶養子女等等事實,之後呈報法院對方違反善意父母原則,並向對方請求過去應給付之扶養費等等不當得利。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3/30 01:27
    回覆諮詢(842)、最佳解答(53)、獲得感謝(24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如同前兩位律師所提供之建議,為了小朋友考量,你們現在應該要冷靜的處理。
    依照您的描述,當時沒有婚姻關係,對方後續應會先提起訴訟請求確認親子關係存在,
    再後續請求將親權判給他。
    這兩階段都會有許多法律上的攻防,不建議在不瞭解法律規定的情況下貿然應訴,建議直接將相關資料備妥,直接尋求專業律師協助比較妥適。如果有經濟上的考量,可以向各地法律扶助基金會申請義務律師,這會是對您家人比較有直接幫助的作法。
    以上供參考。
    
    
                         
  • 陳俊瑋律師
    陳俊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30 11:15
    回覆諮詢(634)、最佳解答(21)、獲得感謝(224)

    對方告你們爭取監護權的話建議委任律師較有保障,身障者可先去法扶申請看看。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30 12:31
    回覆諮詢(4110)、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您好:
    
    對方在四年不聞不問的前提下要爭取親權,在做法上無非是主張孩子由男方、男方家庭照顧更為妥善。 因此,由您們的角度出發應是主張孩子您們照顧的很好,建議可蒐集過往照顧小孩的相關證據(互動的照片、影片等待)去證明孩子在您們家過的很好,孩子也跟您們家相處順利、相當親密。從而沒有變動孩子環境跟變動孩子親權的必要性。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30 19:14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要先跟您確認一下,男方已認領這個小孩了嗎?如果還沒認領,在法律上他就還不是這個小孩的父親,當然還沒有爭取監護權的權利,目前這部分對方就可能會開啟一個訴訟程序。
    2) 如果已認領,那麼就須確認目前姐姐意識狀態是哪個程度的障礙、姐姐本身是否有監護人等等,這個部分會是。固然對您們有利的部分是對方沒有付過扶養費用,且目前小孩給您姐姐照顧非常良好,變動環境對小孩不利。
    3) 有可能可以主張目前同居的祖父母就是監護權人。
    4) 但因民法規定的監護權歸屬是有順序的,父親優先於祖父母,因此如果姐姐精神障礙是很嚴重的,對方勢必會爭執姊姊事實上無法行使親權這點,所以會建議儘早委請律師辦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