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人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474 次瀏覽
你好
我3月27日有在社群看到求職的
所以加了line詢問
有問是否合法
他說那是合法的
不會觸及到我帳戶個人法律的事情
在裡頭我也有說我不想觸法因為我要養孩子
他還是跟我保證那我也沒意識到
結果他那時候他說要簿子提款卡要我改密碼
要我把東西配送到某個全家 然後就寄了
後來3月29日 有問是否收到 他說還沒去領
那我又問 收到使用後會告訴我嗎 他說會
在那天下午我反悔了我覺得好像不恰當 我要他還我 他說他沒去領 他說某全家7日沒領貨會退還 那時候我也說好那我等全家通知
3月30日下午接到某銀行告知 說某偵查隊打到銀行說 我帳號可能被盜用叫我立即打回去
那我打回去 偵查隊某警官告訴我 他在一個車手車身上發現我的存摺跟提款卡 問我是否遺失 那我把我的問題說給她聽 他告訴我 快去報案 那我也是去報案了然後也當下打了165
那備完案 我就立馬打給偵查隊告知 我已報警 他調出資料後確定 那我問他我會不會怎樣被告之類 他說不太會 因為我是被害人 頂多可能出庭說明而已 但這方面機率較低 那我又問 我那帳戶是要掛失還是註銷 他說都可以 我3月31日就註銷了
我還問銀行的人我那帳戶有無被使用過
服務人員說 還沒被使用過 告訴我
註銷後應該沒問題了
我想問的是 我這樣的情況是什麼情況?
這樣我會不會怎麼樣?
這個起訴可能性多高?我很擔心
139042a4用戶 發表於 2020/04/02 20:55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4/02 21:2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就你所述,後續你可能因此涉犯洗錢防制法以及幫助詐欺因而遭到起訴,相關證據你應妥善保管,與律師討論有無答辯空間。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02 21:38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之前處理過很多刑事提供帳戶幫助詐欺案件,擔任律師後,也有協助被告獲判緩刑之案例,就您所述個案,因帳戶是否已被拿去詐騙他人與否尚不明確,若否,應無刑事責任,但若有的話,很遺憾的,實務上大多會為有罪之認定,但並非全無罪答辯成立的空間,建議您攜帶相關資料(如對話網頁及與對方聯繫經過等)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為您撰寫答辯狀或陪同製作筆錄及協調調解事宜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聯繫方式,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4/02 22:13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
    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起訴,如為初犯且無前科,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緩刑緩起訴的空間。
    建議攜帶相關資料與律師面談,考慮於收到通知做筆錄時即委請律師陪同,以保障您的權利。
    
    
                         
  • 139042a4用戶
    發表於 2020/04/02 22:24
    我是初犯的也沒前科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