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詢問如果叫朋友幫我辦銀行卡在他不知情情況下轉讓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906 次瀏覽
律師妳好
不好意思我想詢問,如果甲方叫乙方辦存摺,銀行卡給甲方,在乙方完全不知情情況下,我轉讓給別人,可是警察找上乙方,列為詐欺,可是乙方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甲方也願意出來承擔,這樣乙方方面會有什麼刑責嗎?
170f6aa3用戶 發表於 2020/04/03 16:49

4 位律師回答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03 16:57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您好,關於您所提到的問題,依照我國法院及檢方一貫的認定方式,甲方及乙方均可能涉及刑法詐欺罪、詐欺罪幫助犯的刑責。並非甲方願意承擔即可使乙方免於司法追訴。
    
    建議乙方盡速攜帶相關資料(如與甲方通聯記錄、內容)與律師討論後續訴訟攻防策略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03 17:01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您好
    提供銀行帳戶或提款卡給他人,依現行法院實務狀況,除了提供的帳戶會被列為警示帳戶外,提供的人(乙)依利用的人(甲)所涉犯罪不同,可能會觸犯加重詐欺罪、組織犯罪條例等罪的幫助犯,且此種犯罪非甲願意一人承擔其他人就可免責
    為保障您權益,建議您盡速與律師聯絡,商討後續訴訟策略擬定的方向
    
    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 謝俊傑律師
    電話:(02)2351-0666
    手機:0909-617-580
    LINE:law41326(諮詢前請告知姓名、所問案由及相關事實)
    信箱:law41326@gmail.com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號2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4/03 18:47
    回覆諮詢(2081)、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之前處理過很多刑事提供帳戶幫助詐欺案件,擔任律師後,也有協助被告獲判緩刑之案例,就您所述個案,實務上大多會為有罪之認定,但並非全無罪答辯成立的空間,建議您攜帶相關資料(如對話網頁及與對方聯繫經過等)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為您撰寫答辯狀或陪同製作筆錄及協調調解事宜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聯繫方式,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03 18:53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跟您分享,我有一件類似案件,如甲或乙方向警方如此供述,目前實務上會以詐欺取財幫助犯、洗錢防制法來偵辦甲及乙方。
    2) 乙方是否能無罪,須看甲乙方關係是什麼,如果是親密關係,如親戚、男女朋友,乙方仍有爭取無罪的空間。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