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及法律追訴權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287 次瀏覽
貪污共犯&法律追訴權
你好,我想請問,因家中親人(父親)在10多年前(民國8*年),曾有地方政府(鎮公所)的公務人員向父親推薦“風災補助”,父親因有私人土地,便將其與其伴侶(無婚姻關係)之證件(身分證、印章、存摺)交予其公務人員,爾後(民國9*年),其公務人員給予父親及其伴侶各三萬餘新台幣(稱補助金)隨後,其公務人員及父親律師皆說不需認罪,因認罪刑責較高。民國96年時,法院起訴、調查局察訪,每時隔一兩年皆會有法院傳票寄至家中,多次出庭皆無結果,父親也不在意,2018年,法院發出判決書(判刑父親4年6個月),指名父親為貪污共犯,2019年12月中旬,父親上訴高等法院,其公務人員在出庭時皆稱不知道(裝瘋賣傻),至今尚無結果。
1.此罪概括於何種法律?
2.法律追訴權應為幾年?
3.您認為的勝率?
7b6982e5用戶 發表於 2020/04/04 01:33

4 位律師回答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04 07:19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您好
    依您所述,您父親涉犯的是貪污治罪條例,但具體為何法規為何,還是要看法官判決來看,建議您攜帶地方法院判決來所諮詢,以利律師全盤了解案件內容及其細節,才能給予您更專業的建議
    以上所述供您參考,可加line進行簡易諮詢
    
    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 謝俊傑律師
    電話:(02)2351-0666
    手機:0909-617-580
    LINE:law41326(諮詢前請告知姓名、所問案由及相關事實)
    信箱:law41326@gmail.com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號2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04 07:43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之前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貪汙案件較為複雜,恐非您在網路上概括詢問所得釐清,建議您攜帶一審判決書等相關資料,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辯護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聯繫方式,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4/04 09:27
    回覆諮詢(19798)、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
    因所述內容仍不清楚
    建議您攜帶判決書與律師預約面談,方能完整回覆您的疑問
    
    
                         
  • 黃念儂律師
    黃念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04 10:02
    回覆諮詢(122)、最佳解答(13)、獲得感謝(34)

    您好,
    
    辛苦您為父親操心了。
    1.法律上要成立犯罪除了客觀上犯罪外,還要主觀上有犯罪的故意存在。依您所述內如父親看起來有點像是是被公務員騙,是有空間往無主觀故意去做答辯。至於客觀上有無構成犯罪可能需要更多的資訊才能判斷。
    2.公務員二審出庭時裝傻推稱不知情的部分,可以請求律師向法院聲請閱卷,看看公務員偵查跟一審是怎麼說的,或許可以找出說法前後矛盾的地方。
    3.勝訴率這種事情很難說,且您提供的資訊有限,建議可以提供相關資料與律師諮詢,以便給您更進一步的建議。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