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層樓公寓之一樓獨佔1-6樓所有權人共同持有之房屋周圍空地

不動產.土地 其他 2450 次瀏覽
6層樓公寓之一樓所有權人,長期獨佔1-6樓所有權人共同持有之房屋周圍空地,擅自封閉通道,阻斷2-6樓所有權人之通行與使用。
2-5樓所有權共同要求1樓所有權人恢復共同使用之權利,經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調解無效,2-5樓所有權人擬提告。
99c5e07b用戶 發表於 2019/07/28 16:26

2 位律師回答

  • 高培恒律師
    高培恒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7/28 16:40
    回覆諮詢(7)、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數共有人共同持有之房屋周圍空地,性質上仍屬於共有物,該空地的管理方式由共有人們共同決定。依據您的描述,1樓所有權人未經共有人同意,擅自封閉通道,阻斷2-6樓所有權人之通行與使用,顯然已經侵害其他共有人之所有權。
    
    建議您可考慮委任律師協助處理,對1樓所有權人提起民事訴訟,爭取對您有利之判決。
    
    歡迎您攜帶完整案件資料到所與律師面談,以利律師全盤了解案情,分析最佳處理建議,提供攻防策略,擬定訴訟方向,以維護您自身的權益。
    
    若您生活上、生意上有任何法律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05529521本所,由律師高培恒律師為您服務或以LINE線上諮詢ID:mysde3td預約來所時間。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將竭誠為您服務。
    高培恒律師 LINE ID:mysde3td
    高培恒律師 諮詢專線:0905529521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07/30 09:37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您所述,所有住戶都是該空地的共有人,本件關鍵之一應在於對方在法律上有無占有該地的合法權利。對方是「長期」占用共有空地,對方可視實際情況,在訴訟或得主張「默示的分管契約」等理由。
    
    您如果能說明對方是無權占用土地,則可在民事訴訟中請求其返還土地與支付相當於租金的不當得利。若有進一步諮詢的必要,歡迎攜帶相關文件與證據,來所當面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