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收到補寄商品後不履行事先協議的流程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639 次瀏覽
Hi 想請問一下網購糾紛:
買家跟我買了四件不同商品,取貨後隔天反應其中的一件褲子穿上後破損,我便請他拍照褲子破損與外盒防偽標籤照給我,但買家表示原外盒丟了所以也只拍破損照給我確認。
確認後我同意讓他退貨退款,但買家表示不想退貨只想換貨,不過網購平台沒有換貨這個功能,所以我提議補一件新的給他,請他收到後再以補寄的外盒防偽標籤與原破損褲子拍成一張照片給我,因為我也需要此照片回報給國外原廠申請售後服務的退款或換貨,而買家也同意了。
但買家從3/27收到補件後至今都沒有履約拍照給我,向他詢問催促也都不回覆(期間都有上線),造成我無法向國外原廠行使售後服務而損失
想請問買家行為違反了哪項法條嗎? 我現在該如何尋求協助做呢?

備註: 我是以公司名義在網購平台蝦皮上銷售,以上平台的對話也都保有紀錄,因有補寄給對方,已知對方的姓名與手機號碼資訊
1f029c1e用戶 發表於 2020/04/13 11:55

1 位律師回答

  • 黃國彰律師
    黃國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14 09:18
    回覆諮詢(273)、最佳解答(26)、獲得感謝(117)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如果買家當初確實有承諾要為您拍照,應認雙方之間已有成立契約關係,如後續對方未履行協議,可訴請法院請他履行或者請求損害賠償。
    
    
                         
  • 1f029c1e用戶
    發表於 2020/04/17 13:44
    非常謝謝黃律師的回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