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騙98萬,我案件被吃案,還有其他受害人可以併案處理嗎?

債務糾紛 其他 149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楊姓男子是慣犯,但一直沒有受到法律制裁,到1月為止約27人,金額不等,我被騙約98萬,但到偵查庭時只有提到金飾的部份,其他金額全沒有提到,目前以4月20日要開調解、5月7日要審理我變成證人,其中還有被我凍結的帳戶希望我撤告,但感覺被吃案了,我也不能閱卷。

問題:
1.如果我知道對方沒有財產,都是騙別的女生的錢,我還要調解嗎?他請的律師知道他再騙別人的錢附錢給他,是黑心律師....
2.我們這些受害人可以併案處理嗎?因為我們被都騙錢,騙到生活也很困苦,實在沒有辦法一個人找一個律師,我們希望他受到法律制裁。
840d68cb用戶 發表於 2020/04/16 12:14

6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4/16 12:23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即便知道對方有行使詐術行為,惟有無證據可茲證明,以及如何還原事實,可能是訴訟重點,若對於律師費用有疑問,可以考慮透過進行團體訴訟相關細節可以面談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16 12:22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您可委託律師擔任所有告訴人之告訴代理人,因細節尚不清楚,建議您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委託本人處理,作全盤考量,以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及之前部分承辦案件,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4/16 12:3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關於閱卷的部分,如果案件還在偵查階段,那麼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您是不能閱卷的。
    2、至於證人則是因為刑事案件中被害人主要會是以告訴人或證人身分出現,並不是原告的身分(刑事案件中,這個控訴的角色是由檢察官擔任的)。
    3、另關於併案處理的部分,如果有多數共同被害人,是可以一起委任律師提告,確實可以有助於減輕您的訴訟成本,但具體費用還需看案件本身複雜程度決定,建議您可備妥相關證據資料,盡快與律師約定時間面談,以助您維護權益。
    
    以上供參考。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16 12:40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目前聽起來,問題之一是告訴事實沒有讓檢察官完全理解。如果因費用問題不願請律師代理整個偵查程序,亦可持相關證據至律師事務所諮詢,由律師代撰告訴補充理由狀至檢方,再由您去開庭。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4/16 14:34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感謝律師回答
    依所述,調解可以節省您事後需另訴要求返還,是否併案處理會因提告時點及進行程序而異。應先保留相關證據,就提告內容詢問專業律師意見,確認如何主張有利方向,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4/16 14:47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可先去調解視對方提出的條件而定,如對方參與調解卻兩手一攤沒有賠償意願,則也不用再安排後續的調解,也可向檢察官陳報對方犯後態度並不良好。
    
    2.如您在偵查庭有陳述不足的部分,在偵查結束前都還可用書狀方式向檢察官進行補充。又偵查程序因偵查不公開的緣故視無法閱卷的,待起訴後則可進行閱卷。
    
    3.告訴人遭切換為證人身分係屬正常,蓋證人為法定證據方法之一,您以證人身分陳述的內容都會變成決定被告有罪與否的相關證據。
    
    4.可向檢察官提及有其他被害人,看檢察官是否要併案審理。原則上可多人委任一位律師,如經濟上有困難亦可洽法律扶助基金會尋求協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