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強辯自己沒有外遇但已經超過半年以上未回家及照顧我,請問我

婚姻.監護 離婚 863 次瀏覽
爸爸2019年8月就離家,半年都沒有回家,也沒有給家裡任何應有的金錢資助和照顧我(我目前15歲沒有成年,他應該照顧我的吧?),唯一一次是媽媽聯絡他(媽媽車子的事情)
2020年後到目前,因為媽媽透過爸爸的朋友,終於知道他會去宜蘭住朋友家,所以媽媽帶我去找爸爸談清楚,因此爸爸清明節有回家大概2個星期,期間跟媽媽拿了4萬5說是還公司欠債,4/7號爸爸中午說要辦事就又離開家裡了,只傳訊息跟我說我要處理事情大概7-10天回來,目前已經10天了,但三天前也聯絡不到爸爸,可是媽媽透過爸爸公司朋友知道爸爸電話其實能打通,但我打了很電話爸爸完全不接。
在這之前還有很多問題,爸爸的朋友還給了媽媽爸爸的聊天紀錄及各種資訊,種種表示了爸爸可能外遇的跡象(可是沒有抓姦在床的證據)
從2019~2020年,爸爸沒有給家裡實質經濟協助(家裏水電、我的生活費,學費、保險費)
(有繳電視費用和第一次他離家時媽媽主動找他拿的10萬塊,由於我上的是私立學校,家裏也有各種開銷支出,老實說完全無法給予家裡一點點幫助,而且從2019~2020就只有這兩次)
而爸爸也沒有給我應有的照顧
目前找不到爸爸
我們一家都已經放棄他了
只想找到他好好簽離婚證書
(媽媽找到他時都有談離婚的事情,不過他堅持不想離婚卻也不回家)
所以我想詢問能不能告父親什麼罪狀,謝謝回覆💦
81cacbb4用戶 發表於 2020/04/16 21:50

3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16 22:10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依您所述,您的父親除不給經濟協助外,還可能有侵害母親配偶權的情事(此點必須實際看過您父親聊天記錄來判斷)。縱然您的父親不簽離婚協議書,您的母親可考慮提起離婚訴訟。透過法院判決離婚的方式把此段婚姻解消掉。
    
    如您所述,父母雙方均須共同分擔孩子扶養費直到成年20歲。您的父親目前對您仍有扶養義務。您的母親除了提起離婚之訴外,還可請求您的父親負擔您母親代墊的扶養費用。
    
    
                         
  • 陳俊瑋律師
    陳俊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17 01:05
    回覆諮詢(634)、最佳解答(21)、獲得感謝(224)

    媽媽可以對爸爸提起離婚訴訟/代墊扶養費,您的話可以提告給付扶養費,未來還可考慮對爸爸提告減免扶養義務。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4/17 14:46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您好:
    
    1.母親部分:
    (1)母親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透過法院判決的方式離婚。
    (2)對於父親未給付您扶養費的部分,母親可提起給付代墊扶養費用,要求父親把應負責的金額一次返還。
    (3)如有外遇事證,尚可提起民事侵害配偶權的損害賠償。
    
    2.您的部分則可對父親提出免除或減輕扶養義務之訴。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