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結果的爭議調解,最後出現退貨問題與運費負擔糾紛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99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之前向蝦皮賣家下訂過酒精,但收到商品後有:1.稀釋過度,濃度不足 、 2.高濃度酒精產品,瓶身卻無明確成分標示 與 3.內含其餘成分,導致擦拭使用時,東西表面出現微黏手感 。雖然一切爭議調解皆已由蝦皮官方判定下結束,蝦皮主導下完成退款。然而,後續卻產生退貨相關糾紛,與運費負擔問題。

我(買家)主張依照蝦皮官方退貨流程,試圖請賣家選擇7-11超商,申請退件編號,便無運費負擔疑慮。但賣家主張要我自己耗材包裝好後,自己拿去寄給他,否則提告侵占罪。雙方未達共識,且過程中態度強硬,難以溝通,並數度以「法律提告」、「警局備案」等意圖恐嚇威脅,讓我備感困擾,有在對話中請賣家理性溝通,莫以走法律途徑為手段恐嚇我,卻反被指[誹謗]。最後賣家以「若星期二(4/21)凌晨0:00若沒收到退件,便要去備案」作結,但超商物流至少也要3~7天的作業時間,遑論現在疫情關係下,物流作業天數更是拉長。

想要詢問:
1、賣家在私訊聊聊中數度提及「侵占罪」、「誹謗」、「警局備案」,但我並未不願意退貨,而是瑕疵品運費負擔問題未達成共識,不願意糊里糊塗去做事情。想知道在瑕疵品還在我身邊的情況下,是否真的會背上以上賣家提及的罪名?

2.除了賣家提及的罪名,我身為買家是否有承擔其他罪名的風險呢?

謝謝律師
2aec405d用戶 發表於 2020/04/20 02:48

1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修改於 2020/04/22 15:01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30)

    您好:
    1.依您所述,您並非無退還商品之意願,僅係因雙方對於退還商品之方式有爭議,應未構成對方所述侵占罪名,至於誹謗罪則須視您有無對外為不實言論,及言論內容而定,建議您將所有對話紀錄備份存證為宜。
    2.常見的罪名上尚有間接毀損罪,不過依您所述似乎也不會構成。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