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定繼承後債權人追債

遺產.繼承.贈與 繼承人 1236 次瀏覽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有請律師們指教
1 若以限定繼承,父親遺產清冊無任何遺產,若接到債權人要我們還債需要理會?
2 父親是因車禍過世,被害者家屬有告我們民事賠償, 若知道有確定要賠償,繼承人有需要償還嗎 還是不需要呢? 因為父親無遺產

3 無相關問題
若要知道自己有(也是父親所生)民事案件在身是要去法院訴訟輔導科詢問嗎? 未滿20歲也可以去詢問嗎?
010e406d用戶 發表於 2020/04/24 12:19

1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4/24 13:12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法律上您不需要拿自己的錢去還您父親的債務,但您如果沒有跟法院主張您沒有繼承到,因為法院不會自行調查,法院還是可以依對方主張判決您給付,因此您還是要理會。這也是實務上拋棄繼承為何有人要辦理的原因,避免後續不斷的跑法院應付。
    
    2) 父親的侵權行為責任衍生債務,也會變成繼承的標的,但因父親無遺產,因此您可以向法院主張為繼承到積極財產,因此無須給付。但不能置之不理,都必須拿國稅局財產清冊親自跟法院主張。
    
    3) 您帶身分證至訴訟輔導科詢問,即使您未滿20歲,訴輔科應該會協助您。
    
    
                         
  • 010e406d用戶
    發表於 2020/04/24 13:29
    謝謝李律師回覆 是每個所繼承到案件都要拿國稅局財產清冊親自到法院主張嗎? 主張方面,需要請律師幫忙嗎? 非常謝謝律師幫忙回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