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到紅線違停機車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088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4/3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無受傷 無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當下沒報警(因為我當下沒有覺得我有撞到)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我方只有強制險 對方不知到


五、事實經過:當天我開車不小心撞到一台違規停在紅線的機車(我當下沒有覺得我撞到,所以沒有報警,後來經調閱監視器發現我撞到對方車輛)

六、問題:1.因為我查網路上有肇責比的賠償問題,我想知道大約賠償肇責比的狀況(又有人說沒保險沒有肇責比的問題?)。2.撞到的機車要怎麼算折舊賠償,還是這個沒有辦法算折舊。3.我賠償完我可以要求對方把維修換下來的東西給我嗎?4.有先前案例可以參考嗎?
先謝謝有這個平台可以給我詢問事情,也先謝謝可能會有律師幫我解答!
fcd4c889用戶 發表於 2020/04/26 02:43

1 位律師回答

  • 吳沛珊律師
    吳沛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27 16:43
    回覆諮詢(14)、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8)

    1、肇事責任比例除了法院判決外,其他文書並不會顯示肇事責任比例,至多僅會有主要肇事原因及次要肇事原因。
    2、機車如出廠超過3年,零件折舊是零件費用的一成。
    3、此部分看對方同意與否。
    
    如有需要,可至本所預約洽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