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緩起訴 戒癮治療

其他 其他 195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去年我因吸食二級毒品被判緩起訴,所有治療也按照時間完成,直到地檢署採尿到3/3號我因為開庭完將近中午了。況且也沒有尿意,於是想說下午再過去地檢署好了,沒料到我竟然睡過頭了,隔天我趕緊打給觀護人的助理說明。助理說需觀護人講一下,但是觀護人當天出差。不到一個禮拜我收到告誡單了,要我4/7日9:00至地檢署,但我因工作關係遲到了一小時,觀護人便把我的採尿卡收回,叫我不用採尿了,說看檢察官會不會撤銷緩起訴而定。到了尾聲了如被撤銷的話我還ˋ真有點不服。下個月5/1號就過關了。請問各位大律師我的情形有可能被撤銷嗎?撤銷緩起訴的檢察官跟判我緩起訴的檢察官會不會是同一個呢?

問題:請問各位大律師我的情形有可能被撤銷嗎?撤銷緩起訴的檢察官跟判我緩起訴的檢察官會不會是同一個呢?
b56ea7b6用戶 發表於 2020/04/28 03:46

4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28 06:10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因為緩起訴期間必須履行一定的義務,在您的案子中應該就是完成治療並定期報到,但您連兩次都有小瑕疵,若觀護人跟檢察官報告,是有可能會被同一個檢察官撤銷緩起訴,並且予以起訴。建議將無法準時履行義務的正當理由跟觀護人及檢察官講,來爭取不要撤銷。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4/28 09:41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目前你應盡速就為何無法定期報告,與律師討論後,具狀陳報檢察官以及觀護人,以免緩起訴遭到撤銷。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4/28 09:59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擔任律師後,也協助處以戒癮治療案件,依您所詢,回答如下:
    1.有可能。
    2.會是同一個檢察官處理。
    建議您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委託本人處理,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4/29 22:08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案情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案情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如果不熟悉相關法律,我建議您應該委請律師協助訴訟,保護您的權益。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