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貨退款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710 次瀏覽
你好,我有在蝦皮訂貨下單,我ㄧ收到貨發現對方用一般豪無保護作用的破壞袋包裝盒裝商品,導致我們商品盒裝外型受損,我一收到商品有瑕疵就馬上馬上拍照給對方看,並點選蝦皮退貨退款要求,貨物後來就按照蝦皮流程退回,待賣家確認自然才會退款。過後,賣家收到貨了,卻說我裸裝寄回(寄回原因是因爲超商請我們直接寄出,因為找不到相符破壞袋,賣家也沒有支付破壞袋的費用給我們寄出),賣家收到貨後不但口氣態度差不但辯論。我們要求退貨退款 並要求我們支付倉管人員加班費,還罵我做事實在太隨便。對方收到我們退貨的物品沒有馬上拆開檢查,還說如果下週檢查機殼有刮傷要叫我賠償,我這裡個人想法是 無論有沒有用破壞袋寄出,在賣家一開始出貨運送過程中及退貨運送過程中一定多少都會有刮到,但是一開始賣家商品有瑕疵未檢查出貨就已經錯在先了,不然不會有後續的問題!
賣家說下週才要拆貨檢查,我已經事先告知他這樣會影響我的權益,因為商品已退回到他那,不知道賣方會不會惡意損害機台,希望律師能幫忙
我想要詢問  
請問這樣是否構成詐欺行為
或者有沒有相關法條能提告
以及對方辱罵我做事隨便,我覺得不舒服。
對方收到貨有拍外殼跟我說我沒有用破壞袋保護,然後跟我聊完天後他說要下週才拆貨,這樣已經惡意影響我的權益⋯⋯
律師有沒有建議的處理方式,能讓對方沒話說的,因為我要求對方馬上拆貨他說要我支付加班費才拆貨,我覺得被威脅
3413ce14用戶 發表於 2020/05/02 02:29

1 位律師回答

  • 王崇品律師
    王崇品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02 14:31
    回覆諮詢(125)、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28)

    1、提告詐欺罪可能會在地檢署就不起訴了,因為地檢署通常認為這是一般的消費糾紛。
    2、若您要提告的話,可以主張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的7天內無條件退費,以及民法的債務不履行,向對方請求損害賠償。
    3、關於對方辱罵您做事隨便的部分,若是在公開平台留言的話,可以提告公然侮辱罪,但若是私訊的話就無法提告公然侮辱罪了。
    4、建議您可以委任律師撰寫存證信函律師函以保障您的權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