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被詐騙集團騙,卻硬說是我,向法院告我!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887 次瀏覽
有位沒經常連絡的好友,有天莫名賴我,說我向她借十萬元怎麼過了幾天都還不還?
我很驚嚇告訴她,妳遇到詐騙集團啦?
她說沒錯就是我,因為是我的聲音!問題錢也不是匯入我本人帳戶 ,卻一口咬定我 ,我告訴她趕快打165反詐騙電話,教她做語音辨識,教她到收款人銀行了解,但她還是不認情分到法院告我,傳訊當天我和先生早到法院也碰上她們夫妻,碰上她們我還是客氣打招呼,但他們給我的不屑臉色,讓我至今無法忘懷!
後來我還被從新竹傳訊到斗六偵查庭,偵查員當下了解,改我為證人不起訴!
事後,我只希望這位朋友說聲對不起就好,但是都沒有!
我心裡很受傷,這是誣告?誣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毀謗?侮辱?請問我該如何處理?
99503bdd用戶 發表於 2020/05/10 22:59

1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11 06:33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誣告是以他明知不是您詐騙他,卻仍向相關機關提請刑事告訴為必要之要件。若您能證明前揭事實,或許您友人會有刑事誣告罪之責任。然而友人向刑事機關提告,應該不會有侮辱跟誹謗之成立可能。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