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車買賣交易糾紛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123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之前在其他的交易平台買了一台二手的汽車,在過戶之前有先驗車試開過兩次,
發現油門跟剎車可正常使用但有點異音,請車主先幫忙調整與維修,車主同意會請車行
幫忙看看並調整,後續就繳付訂金等交車,一週後去交接過戶,在過戶的當下發現行照上的日期與當初網站刊登上差了一年,但想想算了反正車況沒啥問題就辦理簽署過戶了。
但開車兩~三天後發現還是有些異音,去保養場後師傅說這個需更換部分零件,我認為車主在交接過戶之前沒有確實完成檢查維護,希望舊車主可以負責處理,而舊車主並不認帳。但我有留下當初請舊車主協助幫忙確認調整的對話,但車主表示已在交車之前調整完成但二手車的狀況僅能保證正常使用,同時表示有請保養場協助詢過基礎車況,但我認為這現在使用上有問題就表示舊車主沒有確實完成檢查維護。




問題:
1. 是否可以要求前車主為了汽車的修繕費負責?畢竟是他沒有調整好在先。
2. 如果他不願意負責費用是否可以因為當初拍賣網站刊登的年份不同而要求取消交易請舊車主將其買回,
並負擔所有中間產生費用,畢竟我也是到過戶當下才發現出廠日期有誤差,但車主表示我應該當下有疑慮就選擇取消交易,而不是事後再次針對此問題。
3. 賣家是否有詐欺嫌疑,是否可以因為他的車廠年份報錯而告他詐欺討回公道?
72fe6f9f用戶 發表於 2020/05/13 15:18

1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5/13 16:2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就你所述,可就物之瑕疵擔保責任等等規定向對方主張解約或是減少價金,有無提出訴訟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我們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