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被廠商來函商標法著作權法問題

智慧財產 著作權 3169 次瀏覽
您好,我在2週前收到G廠商來函(收到函後我立即下架此商品),提出違反商標法和著作權法。前天已至刑二做完筆錄。
本身是台灣美安的超連鎖店主,有在經營蝦皮(經營約2年),商品大多是從美安網站3200間合作夥伴來搜尋銷售,因為顧客需求找到G廠商商品,且銷售出3個(每個利潤不到40元)微薄利潤,純粹做服務。而這間G廠商是“美安公司的合作夥伴”,也就是廠商花錢與美安公司合作,為求能快速提高營業額。(以上為我做筆錄描述)

通常廠商發現有人使用圖,會訊息給賣家要求下架,但此廠商直接來函,警察竟直說廠商就是要錢。但我只是個市井小民,想服務顧客並非要賺取多大利潤。

請問這種情形,是否有可能在做筆錄後,廠商撤回告訴?或最終會得什麼結果?
因來函寄到戶籍地址,家中老父老母自從收到這來函,一直覺得我在惹禍,實在煩擾不堪。
ee0c1616用戶 發表於 2020/05/18 12:21

3 位律師回答

  • 黃國彰律師
    黃國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18 12:53
    回覆諮詢(273)、最佳解答(26)、獲得感謝(117)

    感謝律師回答
    通常與對方達成和解,對方就會撤告。不過商標法部分,由於是非告訴乃論罪,即便告訴人有意撤告,也無法撤告,但如果與對方達成和解,獲判的刑度會較輕,且有機會爭取緩刑。這類案件刑度上通常不是很高,但重點是後續還有民事賠償責任。所述情形,訴訟上是否有爭取無罪空間,建議您洽詢專業律師討論,以維權益。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5/18 18:41
    回覆諮詢(19761)、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您涉及商標法的案件為非告訴乃論罪,俗稱公訴罪,並非對方撤告即可,建議委任律師與對方協商和解並進行後續答辯,爭取緩刑及避免後續遭對方民事求償。如您在南部地區需律師協助,可與我聯絡,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5/18 13:39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未經授權而使用他人有著作權的圖片,就已經侵害著作權,著作權人有權直接提出告訴,此罪需告訴乃論,若能與著作權人和解,即可請其撤回告訴不再追究。但如另有侵害商標權,則因非告訴乃論,此部分無法撤回告訴。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