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賭博 被告變證人

刑事犯罪 其他 1366 次瀏覽
因在「麻將協會」用點數卡打麻將,沒有打錢、換籌碼、換現金,但是協會被警方當場抄了,後因為工作無法一直出庭,所以在檢察官的引導下認罪(無前科,罰金、緩刑了事)。
不料又繼續收到傳票,傳喚我出庭做證人(因為同桌兩人不認罪)。當初我為了省事選擇認罪,現在要我到場做證人,我該怎麼辦,擔心證詞與我認罪矛盾會有大問題!
我想說的證詞是:「我與某某同桌打麻將,互不相識,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打現金或其他代價。」、「我會認罪是因為工作關係有出庭困難,為了圖方便省事才會這麼做。」
請問這樣會有問題嗎?
cebd648f用戶 發表於 2020/05/19 03:09

3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19 06:19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若當初檢察官有請您具結,就須注意若前後供詞矛盾,會有構成偽證罪之可能,因相關細節尚不清楚,建議您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委託本人處理,作全盤考量,以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及之前部分承辦案件,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19 06:20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證人到庭接受訊問時,是會經過檢察官,律師,被告以及法官的輪流訊問,問題的內容會隨著不同人問,而有差別,您的證述內容不一定會與問題相符,不過建議依據問題據實回答即可,不然若故意違反記憶來陳述,您到時候可能還會有被追訴偽證罪的問題。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黃念儂律師
    黃念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19 18:22
    回覆諮詢(122)、最佳解答(13)、獲得感謝(34)

    您好,
    如果您是證人且作證前有法官有請您念過證人詰文,則您必須得照實陳述,如有不實、說謊則會有偽證罪的風險,不得不慎。但如果您作證的內容可能會使自己遭到刑事訴追,則您可以拒絕證言(也就是拒絕回答)。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