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將個人作品借給別人,對方弄丟怎麼辦?

其他 民事侵權 1031 次瀏覽
我是讀設計系的學生,上上禮拜有一位同班同學A想參考我的手繪圖,於是跟我借走了。他原本當天借完不久後要回來還我,但因為我已經離開學校了,而他也不知道我的桌子是哪一張(每人有一張個人桌),他就放在教室某張桌子上(但那張不是他的),想說隔天再給我(關於為什麼不放他自己桌上,他說因為他的桌子比較髒,也怕折到圖)。
後來他就忘記這件事了,一直到上禮拜大掃除,據他的說法疑似是被某人拿走或是被打掃阿姨清掉了。
由於我們要做作品集,所以需要原圖,現在不見了,而且這張手繪圖並沒有範例可以參考重繪,會影響到我的成績。他只有在line上道歉,一直說真的不見了,看我想要什麼賠償,可是我要的是原圖啊!
1.請問這樣構成什麼民事案件?
2.如果真的只能請他賠償,可以用金錢賠償嗎?個人作品的價格範圍又是多少呢(純作業,原創且無法重製)?還是有其他賠償方式?
3.如果調監視器後發現是B同學拿走的,那B會犯什麼罪?而A又有責任嗎?
4.假設圖找回來了,但上頭有明顯汙損或壓折,我可以向A求償嗎?
6a711a11用戶 發表於 2020/05/21 23:12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5/22 12:01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可以以對方違反借貸契約而提起民事訴訟求償,但因金額甚小,尋求法院救濟應不符合成本。報警也不會受理。
    建議再與對方協商,或可安排時間與律師諮詢,委請律師寄發存證信函促使對方賠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