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可以告他毀謗罪嗎

其他 其他 613 次瀏覽
我在某單位  我只是遠遠看了一下女同事  就被反應  上面說我性騷繞女性  公文也打我是性騷繞女性行為    但我沒肢體  語言接觸  只是遠遠看一下   我能告上斯毀謗嗎   他也有問我  事情緣由  我說隨便亂看  我也承認有看他一下 但遠遠的  我也說是好奇看了一下
但上面就認定我說是性騷繞女性行為 。這樣能告他毀謗嗎
741a0099用戶 發表於 2020/05/23 01:17

2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5/23 07:36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並不是須有肢體或語言接觸才會構成性騷擾,只要造成對方受冒犯的感受就可能成立性騷擾,應先有正確認識。所述既承認有對方指出的行為,基本上對方陳述事實及自身感受,並不會構成誹謗罪;就本件性騷擾是否成立,則仍有答辯的空間,應將心力放在具體答辯而不是另提無謂的告訴。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5/23 08:49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
    如果上司陳述的是事實即不會構成誹謗罪,是否構成性騷擾仍要看具體情形而定,建議將完整事實經過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是否有提告及答辯空間。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