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威脅

其他 其他 81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老婆沒結婚前認識個男友,最後那個人是通鍓犯,最後被抓去關,去年寄信給她娘家寫了在獄中沒錢叫她寄錢給她,也一直說現在跟我老婆生的小孩是他的荒謬的話四處跟他家人講,我老婆已經換很多次新號碼,總是會找到她的新號碼被他騷擾,最近還叫別人四處放話說出獄要對我們不利威脅我們

問題:請問可以告他什麼罪讓他無法再騷擾我們
44a6a9fe用戶 發表於 2020/05/25 03:38

3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25 05:13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就他放話威脅對你們不利的部分可以蒐集證據後,提告恐嚇罪。另希望他不要繼續騷擾您太太的部分,可以持相關信件向法院聲請核發保護令,命令他不要再騷擾您太太及家人,若無視保護令的指示,會另外有刑責,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5/25 12:18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您太太曾與對方是情侶關係,依法可聲請保護令禁止對方再對您太太有騷擾或其她精神上不法侵害之行為。又若對方有恐嚇威脅等言語,您意可蒐集相關事證提出刑事告訴以嚇阻對方持續的不法犯行。
    
    
                         
  • 王崇品律師
    王崇品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25 13:58
    回覆諮詢(125)、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28)

    您可請您老婆向法院聲請保護令,聲請保護令時仍須提供相關證據資料供法院參酌,建議委請專業律師代為處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