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購買小貓 賣家卻懷疑我涉嫌虐貓

其他 其他 78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前幾天在網路上買了1隻2萬多的小貓 回來第一天還算正常 之後第二天小貓食慾不好 還會拉肚子 走路不太穩 還發現有黴菌問題  打電話問店家 店家說可以送回來照顧 等好了再寄回來
寄過去之後 過了1天 賣家問我小貓走路不穩 發生什麼事情嗎 

(因為小貓還沒寄給我時候在她那是好好的 活潑亂跳那種) 

之後她帶去動物醫院檢查 說可能摔到才會走路不穩 之後帶去做核磁共振  檢查出小貓有腦震盪       問我是不是虐待牠 要我給她一個交代 但問題我沒做什麼 也不懂她為什麼一直要我交代清楚什麼 說我沒交代清楚 就要告我 要我去跟法官解釋 
我跟她說 今天如果我要虐待貓 為何還要花2萬多來虐貓 而且我還傻傻的把貓寄回去讓妳來懷疑呢?
我也沒有因為小貓身上有黴菌問題 要求換其他小貓  只希望店家寄過來的小貓 是健康 沒有問題而已

問題:
1. 如果店家要告我涉嫌虐貓  我該怎麼辦?
2. 如果上了法院  之後不起訴 我可以跟店家要求精神上的賠償嗎?
793bc52a用戶 發表於 2020/05/27 21:59

2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5/27 22:19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對方要告您虐貓的話,對方應負擔舉證您有虐待行為之責任。建議您可先整理貓在您家中生活的影像及和店家之對話等證明您有照顧貓之證據,以作為將來答辯證據。
    
    2.若對方有捏造不實的事實用來指控您而使您可能遭到追訴,則對方會有涉犯刑法誣告罪的風險,可視之後的情況考慮是否提告。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5/27 22:33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1.依您所述,貓在交付給您時就有體質不良的問題了。一開始如何選定此貓、收到貓時您是如何反應貓有問題等,如果有通訊軟體對話紀錄或電話錄音記錄以上情事,請妥善保存,這些都是將來答辯與可能提告對方誣告的素材。本所處理不少寵物糾紛案件,有需要可約時間當面洽談。
    
    2.對方交付的貓體質不良,在民法上稱為瑕疵給付。您在民法上反而可以向對方主張對方應負買賣瑕疵擔保責任,請求解除契約。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