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提告對方刑事附帶民事訴訟開庭需準備什麼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2271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無驗傷,我方有申請驗傷報告(左側股骨骨折)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也有做筆錄,現場沒有被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對方只有強制險,有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2019/12/31我方騎乘機車行駛於機車慢車道上,對方開車於網狀黃線處迴轉過快,迴轉時迴轉到機車慢車道上停下來,導致我方直行車碰撞到對方車頭;初判表對方為主因(未依規定迴轉),我方為次因(行經無號誌交岔路口,應依規定減速慢行小心通過);事後對方調解委員會上要求25萬賠償,對方態度極差只願意賠償4萬,於是提告刑事附帶民事訴訟,6/25即將開庭過失傷害案件
六、問題:
想詢問刑事案件的過失傷害,必須準備什麼對於我方有利的證據以及要求賠償時需要有什麼依據;醫院診斷證明提供因骨折需休養3個月,現在卻需要休養高達8個月以上,當初調解要求賠償25萬,是否可以再提出更高的賠償金額,若刑事案件打完官司,下一步民事訴訟必須準備什麼完成提告程序。
7bcd9157用戶 發表於 2020/06/07 23:49

5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07 23:58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所述情形應盡量蒐集可證明對方過失及自己損害範圍的證據,需休養8個月也須有診斷證明,實際有多少損害就可請求多少,之前提過的數字沒達成和解都不算數。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07 23:58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不管是刑事庭或是民事庭,您提出的書狀均必須說明清楚您法律上的主張以及備妥能夠支持、對應您法律上主張之證據(例如:要請求醫藥費必須備妥單據,要請求往返必要車資,要有搭乘收據等等諸如此類)
    建議您尋求律師專業協助,至少應委由律師撰寫書狀,方能將您的權利為最大程度之爭取,將您要負的責任範圍合理限縮與爭取降低。
    有任何進一步問題,可以線上來訊初步諮詢。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6/08 06:57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就您所詢,回答如下:
    1.可能請求者會有(視個案狀況,未必均可請求):
    (一)醫療費用
    (二)看護費用
    (三)上下班或回診之交通(計程車)費用
    (四)不能工作損失
    (五)精神慰撫金
    2.可提出不同金額要求賠償。
    3.提出附帶民事起訴狀。
    建議您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為您撰寫狀紙或擔任訴訟代理人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聯繫方式,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6/08 08:06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相關費用單據建議您整理好之後委請律師幫您撰寫訴狀,以爭取獲得最完整的賠償。
    如您在南部地區需律師協助或諮詢,可與我聯絡。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08 13:35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和解金額需視目前已產生及後續可能發生金額綜合評估,以作為請求和解金額。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