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登記

遺產.繼承.贈與 繼承人 861 次瀏覽
各位好,我祖父過世多年(30年以上)遺產未辦理繼承,主要是土地及房屋,目前在辦理上由於牽扯多代遇上困難想來請教各位。
祖父有5名子女甲乙丙丁戊:
甲過世子女不清楚
乙 過世子女AB、
丙 過世配偶C子女DE (本人為D)
丁 存
戊 過世子女FGHIJ(5位)、F過世 子女ab(戊的孫子)
我父親為次子但問母親及長輩丁皆表示不知道祖父還有一位長子
以上為我能查到的繼承人資料但還是不齊全,想請問
1.我要如何查詢正確完整的繼承人名單?
(申請遺產稅及製作繼承系統表都需要繼承人名單但我根本不知道有誰)
2.長輩丁表示願意將她的繼承部分給我家(CDE)可以辦理嗎?
3.目前土地及房屋都是我家(CDE)在居住,地價稅及房屋稅也都是我家在繳,若其他繼承人要求我們不得使用他們繼承的部分,我家有甚麼權力可以反駁嗎?
4.聽說長輩過世超過7年就不用繳遺產稅是真的嗎?
我家情況很複雜,麻煩各位律師解惑了,謝謝!
659b7b42用戶 發表於 2020/06/09 02:24

1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09 06:26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您可能要先去查詢祖父的全戶戶籍謄本,然後再去查詢子女的全戶戶籍謄本,再查到您這一代的戶籍謄本,層層查詢下來才有可能釐清。
    2.丁可以於繼承後移轉持分給您及兄弟姊妹,因為在尚未繼承前,他是無法處分所有物的。
    3.繼承人只是公同共有這個土地及房子,沒有在特定位子上有所有權,所以基本上應該是所有繼承人都會有全部的所有權。
    4.應該是沒有不用繳納遺產稅這種說法,拖太久可能會被罰滯納金。
    5.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659b7b42用戶
    發表於 2020/06/09 14:33
    你好 我目前製造繼承系統表甲完全找不到人,也沒有戶籍謄本,戊的孫子女表示跟我們不熟不願意提供戶籍謄本或任何資料?我這樣是否無法申報遺產稅? 可以就我知道的資料填寫完後直接申報嗎?會有法律問題嗎?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