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鞋的賠償及後續如何作

消費糾紛 廣告不實 2263 次瀏覽
本人真的很無助,在蝦皮上購買2雙新款NIKE鞋子19500,然後前陣子要轉賣就在高達38萬人的賣鞋社團拍賣,卻被哦無數人告知是假貨,隔天寄貨給全台最大驗鞋跳跳人要求驗鞋!
跳跳人的回覆確定是假鞋,當下反映後,他只覺得他也是受害者,講話非常不客氣,我跟他說我跟你買就是對你.你要找廠商那是你自己的事.講道後面願就說開20000的單叫我別在那吵。
但我覺得「如果只是原價賠償,無異鼓勵犯罪」!尤其今天這種囂張的態度,實在無法忍受!
今天運氣好遇到幫我驗鞋子的社友,我甚至都跟人約好面交了,阿我如果轉賣了,是不是被告的就是我?
他從頭到尾只說我就是要敲詐他,我也沒提到錢的事情,我只覺得今天你賣假貨給我,然後用這種態度跟我講話?我並沒有欠他!
現在他說要原價賠償,但我不同意,但我很怕他是大陸賣家 現在不答應退錢 到時候報辦也找不到人
#我可以去報案詐欺(他商品內容有註明正品絕無贗品)及送另一雙去保二嗎?我想讓他學到教訓!!
#若是報案詐欺後錢可以拿回來嗎? 
#送去檢驗的鞋子該怎麼辦? 1要還他是嗎?
5cc3749a用戶 發表於 2020/06/09 06:16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6/09 13:49
    回覆諮詢(19564)、最佳解答(1502)、獲得感謝(5713)

    您的情況一般來說比較難構成刑事詐欺罪,警方也會以民事消費糾紛而不願受理。
    對方行為可能構成民事債務不履行、瑕疵擔保等責任,可透過申請消費爭議調解或寄發存證信函表示解約並要求退款。解除契約後您需將鞋子返還對方,對方應將款項退還。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09 15:36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如果您可以證明對方自始知悉是假貨而故意保證真品,卻提供假貨給您,對方可能會構成詐欺取財罪。
    2) 如您的匯款是匯到台灣帳號,有一定機會取回您支付的金額。
    3) 您送去保二的話,可能會被當證物再也拿不回來,無論到最後是否成罪。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30 19:30
    回覆諮詢(19564)、最佳解答(1502)、獲得感謝(5713)

    另外您可向消保會並聲請消費爭議調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