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了學費卻上不滿時數,且教學內容嚴重落後同齡學生

其他 民事侵權 75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小妹正就讀幼稚園,這幾天收到幼稚園即將在六月底停止營業的消息,而我們在處理換學校的過程發現他們所收的學費應該是到七月結束,八月就能銜接至下個年級,所以等於他們提前結束了課程且沒有任何補償,而我們在詢問過程中,發現更嚴重的事實是,我小妹的學習進度嚴重落後同齡學童,因為他們所使用的教材仍然是前一個年級的(這點我們有求證於其他幼稚園以及在該所幼稚園離職的老師),這對我妹妹以及她的同學們來說是嚴重侵害他們的學習權益,也不符合當初我們讓她去讀書時與校方達的共識。


問題:請問我該如何處理這些侵害的問題?關於學費與時數不符以及我妹妹跟同學們學習權益受到侵害的補償問題?
f056bfa7用戶 發表於 2020/06/09 21:37

1 位律師回答

  • 邱煒翔律師
    邱煒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09 21:46
    回覆諮詢(16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5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學費的部分如果契約沒有另外約定的話,建議您可寄發存證信函律師函,向幼兒園及負責人依不當得利法律關係請求返還七月份學費。
    2.學費與學習權益受損的部分,可提起民事訴訟請求不完全給付的損害賠償。但這部分因為訴訟曠日廢時,幼兒園又將於六月底結束營業,建議您可向當地教育局檢舉,尋求主管機關的幫助(溢收學費的部分亦可一併檢舉)。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