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制財產

債務糾紛 其他 832 次瀏覽
請問結婚時沒有特別申請共同或分別制 那結婚後自己買的機車登記在自己名下 是算自己的還是配偶或是共同的?
如另一半欠債 與我無關  會扣押我的車子嗎?
281715ca用戶 發表於 2020/06/12 10:28

3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12 10:32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沒特別去辦理就是適用法定財產制。法定財產制就是你的就是你的,我的就是我的,看登記在誰名下(借名登記例外)。因此您自己買的、登記在您名下的機車,就是您的。
    2) 另一半欠債,當然與您無關,對方也無法扣押您車子。
    3) 法定財產制解消時(配偶死亡、離婚等事由),會發生剩餘財產分配,這是另外的事情。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6/12 11:57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所述情形婚後購買的車子歸您自己所有,配偶及其債權人都不能動您的車子,但將來此車子還是可能列入夫妻剩餘財產分配。若要完全切割清楚,避免將來分配夫妻剩餘財產的問題,可盡快與配偶共同向法院登記改為分別財產制。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6/12 16:25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結婚時沒特別約定的話就會是法定財產制,也就是原則上婚後的財產是自己的就還是自己的,可是萬一離婚、死亡、或約定改為其他財產制的時候,會發生剩餘財產分配之效果,也就是婚後財產較少者可向較多者請求彼此差額之一半。
    
    2.除非您有當配偶債務之連帶保證人,否則配偶的債務是與您無關的,這您可放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