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即將定罪,我能向他把錢要回來嗎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133 次瀏覽
我是吸金案被害者之一,現在被告為求緩刑徵求一半被害者的和解,我不願和解,我想要討回我的錢,有辦法嗎
696186d1用戶 發表於 2020/06/15 11:06

3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15 11:35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依您所述,現在應該在起訴後階段,建議您儘快提起刑事附帶民事的請求,這樣就可以跟對方要求賠償您的損害金額。
    2) 但您也提到被告和一半的被害人和解,除非被告和解條件很差,否則會建議您認真考慮,因為被告賠完這一半的人,後面可能發生您取得執行名義,但被告沒有錢賠您。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6/15 14:11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和解的條件您是否滿意應是您可考量的因素之一,如對方願意全額或接近全額與您和解,考量訴訟的成本或許不是不能接受的條件。
    
    2.如您無和解意願,則應盡速向法院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以節省單獨提出民事訴訟須支出的裁判費用。
    
    
                         
  • 徐亦安律師
    徐亦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15 14:42
    回覆諮詢(4)、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0)

    1. 如不願和解,但要拿回被騙的錢,建議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好處是可以不用另外繳納裁判費(如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繳裁判費)。
    2.考量之後即便於刑事附帶民事案件判決取得執行名義,也可能因為被告沒有錢,造成您空有債權憑證卻拿不到錢的狀況,因此建議還是可以考慮和解。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加Line詳細討論。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