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皮包

其他 其他 1356 次瀏覽
我一個朋友在公司的樓梯間看到了一個皮包,順手把它拿起來看了一下,看到裡面沒有錢於是又把錢包放回原位,過沒多久錢包的主人報案說他的錢包裡面的錢不見了,調監視器出來看,經過那個地方就只有我朋友跟皮包主人的一個同事,於是警察就把我朋友叫去監視器那裡問話,警察問說你剛經過的時候有沒有撿到一包皮包或是有沒有看到一個皮包掉在那裡,我朋友因為害怕所以不敢承認說他看到,他跟警察說他沒看到皮包,主人就說監視器裡在那段時間裡就只有你跟我同事有經過那裡,我同事沒拿那就是你拿的,皮包的主人就說不承認沒關係那就叫警察驗指紋,我想問的事如果在那皮包驗出有我朋友的指紋那該怎麼辦?皮包那主人是說裡面有二萬多塊不見了,但我朋友說皮包裡面沒錢所以他才又把皮包放回原位,監視器並沒有照到是誰有去動過那個皮包只照到有人經過那裡,後來那皮包的主人跑來跟我朋友說他已經叫警察幫他驗指紋了過幾天警察會來找我朋友去警局做筆錄,因為我朋友是嫌疑人像這樣子我朋友會被判什麼罪會被判多久呢?
bdad073d用戶 發表於 2020/06/15 18:29

2 位律師回答

  • 邱煒翔律師
    邱煒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15 20:02
    回覆諮詢(16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52)

    您好:
    1.依照檢察官的認定,您朋友可能涉及竊盜罪或侵占遺失物罪,前者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十萬元以下罰金,後者處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成立後者的機會比較高,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建議您朋友可考慮尋找律師辯護。
    2.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下列方式與我聯繫。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15 21:39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您好,關於您所提到的問題,您朋友的證詞目前可能會致使檢察官產生不利的心證。雖侵占遺失物等罪並非重罪,但仍建議尋求律師幫助,爭取不起訴或緩起訴的機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