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開網路平台進行辱罵行為

其他 其他 1088 次瀏覽
在今天凌晨時發了一篇關於對方在進行遊戲時各種惡意行為
對方在公開平台屢次提及我所持有的ID名稱並多次貶意
後續進入對方的語音群裡和對方溝通,同時對方持有的的直播平台也同時放送中
在對談過程中對方多次口出惡言,中途和他善意提醒但卻遭更強烈的叫罵
中間我請人協助將他在影音平台上我和他的對話錄音下來
後續要再回去看他台的影片相關紀錄對方卻已刪除

想詢問的部份有二
1.關於對方已刪除當時的影音檔案,但我方持有其中一段對談段落當中有辱罵成份的音檔,是否可以對對方提起告訴?
2.承上,因對方當時在對談當中的辱罵,以至於現在開啟音檔聽到對方聲音會出現厭惡及些微恐懼的反應,這方面是否可要求精神上的賠償?
32834780用戶 發表於 2020/06/16 07:46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6/16 08:58
    回覆諮詢(19769)、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可提供相關證據委請律師提告刑事公然侮辱罪。
    民事精神賠償部分,可另外提起民事訴訟或待檢察官起訴後附帶民事求償。
    
    
                         
  • 李代昌律師
    李代昌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6/16 09:24
    回覆諮詢(4)、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若對方所說的言語帶有貶損他人人格之意,即涉及「侮辱」;且該平台有多人知悉對方此謾罵情形,並得構成「公然」之要件,因此,對方行為恐觸犯刑法第309條之公然侮辱罪。
    你可將該音檔提供作為相關證據提起告訴,供檢察官偵查。證據準備越充分齊全,檢察官越好進行偵查。
    另外,對方侵害到您名譽權的部分,您可依民法第195條之規定單獨提起民事訴訟向對方請求民事損害賠償,亦可於檢察官起訴後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請求賠償,歡迎您來本所進一步討論案件處理方向!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6/16 13:43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依所述對方是在直播中辱罵您,應符合妨害名譽罪所要求的公開要件。惟叫罵的具體內容為何?和叫罵內容是否有讓觀看直播者都能特定到您的真實社會人格尚且不明,建議您應與律師為進一步的描述,以判斷提告妨害名譽罪之空間。
    
    2.承上,若對方確實符合上述要件而構成刑事妨害名譽罪,您上可針對名譽權受損部分向其請求民事損害賠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