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

刑事犯罪 刑事程序 857 次瀏覽
事實經過: 3/8辭職當天,我從二樓下來店里裡面收拾我的物品,因我與另外一個助理的櫃子在同一排,一共總有四層,她的櫃子屬於第二層,而我櫃子屬於第三層,那天下來收拾物品,我確定自己只有碰到第三格櫃子(專屬我的),但過了12點已是3/9號,此時老闆打來詢問我是否有看見另一個助理的金戒子,我回答則說沒有,但他卻開始說:妳在那邊收東西跟我說沒看到?因他口氣頗差,我也不客氣的回他:就是沒看到。後來他請我去車子看一下是不是有可能摻雜在我的物品中,我翻了車廂無數遍就是沒有看到戒子。這時助理說有看到我眼神往她櫃中瞄了一下,不知道在看什麼。
原意下已經認為是我拿,可後面老闆又說現在不確定是誰拿的,所以讓她回家找,後來了大概5-7天我接到警局電話請我去做筆錄,筆錄我中也告訴警察,我可以要求測謊來證明我沒有偷她東西。
6/16第一次偵查庭,她當時明明說我眼神看她櫃子,可她在法庭上竟然說我已伸手拿

請問我目前可以找律師嗎



問題:
1. 為何東西不見要回家找?
2. 如果當下看見我伸手入她櫃子 為何不加以阻止?我走時她明明坐在櫃台旁,為何沒有上前查看戒子是否還在?
3.如果當天收拾物品時她沒看見,而是從監視器中看見我拿了,為何打來不是要求我歸還?而是詢問我有無看到?還說現在目前不知道是誰拿的?這不是互相矛盾嗎?
4.明知道店里當天很多人,就算沒有人在那邊逗留,那也不能因為我收拾物品而懷疑
e3019767用戶 發表於 2020/06/18 07:25

6 位律師回答

  • 邱煒翔律師
    邱煒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18 07:30
    回覆諮詢(16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5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犯罪事實應依證據認定之,本案若無其他事證,純依告訴人指訴,成立機會不高。
    2.您當然可委任律師為您辯護,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下列方式與我聯繫。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18 07:40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您好,關於您所提到的情況,並無監視器明確錄到您取走金戒指的情況下,對方的指述證據力不高;若您有需要,亦可委由律師擔任辯護人爭取不起訴處分。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6/18 07:44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在對方已對您做出不實指控的狀況下,建議應以書狀聲請調查有利於您的證據(如監視器)及針對不合邏輯的部分提出辯駁。此部分您可委請律師進行協助。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18 09:21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若僅有告訴人片面指述,仍無法成立犯罪,但因相關細節不明,建議諮詢並委託專業律師辯護為妥。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6/18 11:13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的問題均可委請律師在答辯狀或開庭時提出質疑,建議盡快與律師諮詢,後續由律師為您辯護,爭取不起訴處分。
    如您在南部地區需律師協助,可與我聯絡,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6/22 03:46
    回覆諮詢(191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案情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案情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如果不熟悉相關法律,我建議您應該委請律師協助訴訟,保護您的權益。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