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會是否有權利限制社區鐵門使用?

其他 其他 1370 次瀏覽
律師你好,我們住家是屬於透天的社區,有一小門以及鐵捲門進出,日前社區管委會決議為了延長鐵門壽命限制僅有開車的居民得以使用鐵門進出,使用機車的居民僅能透過小門進出,對於我們單純使用機車通勤的居民來說實屬不變,但這個決議並非由區權會表決通過,而是管委會委員自行開會決議。

有兩件事情想詢問:
1.管委會在未經決議下是否能強制限制居民使用鐵捲門的權利?
2.鐵捲門屬公共設施,住戶也均有繳納管理費,即使經由區權會通過,此等限制是否合法?
26ddd45b用戶 發表於 2020/06/20 13:50

1 位律師回答

  • 謝孟釗律師
    謝孟釗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6/20 14:35
    回覆諮詢(88)、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3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社區鐵門為社區共用部分,其使用限制應由區權人會議決議制定規約,管委會原則上不能未經規約約定或區權人會議決議,自行加上使用限制。
    
    2. 如區權人會議合法決議限制鐵門使用,原則上住戶就有遵守義務;如您認為規約內容不合理而屬權利濫用,或有其他違法情形,可以訴請法院確認區權人會議決議無效,或於決議後3個月內訴請法院撤銷。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