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簽融資,沒給身分證,契約成立嗎?

消費糾紛 其他 2684 次瀏覽
有一天我被一間做臉的小店拉進去填資料,付了500元買了一堂做臉課程,後來他們一直跟我推銷,我耳根軟簽了他們做臉的約(要價一共2萬4),後來不到10分鐘我清醒了,跟他們說不要了,他們態度強硬的說,資料已經送出不能退了,並跟我要求要拿身分證去印,說是正常流程,我覺得怪怪的就沒給,謊稱沒帶就一直拖著,最近一直催著要我給,沒給身分證,可是我有簽名留資料,這樣契約成立嗎?
32bb90e8用戶 發表於 2019/05/11 01:12

1 位律師回答

  • 吳沛珊律師
    吳沛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4/27 16:01
    回覆諮詢(14)、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8)

    1、依您所述,在您意識清楚下親自簽名原則上契約成立,但您的情況可能屬於消費者保護法所規定的訪問交易。
    
    2、訪問交易是指企業經營者未經邀約而與消費者在其住居所、工作場所、公共場所或其他場所所訂立之契約,您突然被拉進做臉小店填資料、簽契約,應符合訪問交易之要件。依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規定:「訪問交易之消費者,得於收受商品或接受服務後七日內,以退回商品或書面通知方式解除契約,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或對價。」
    
    3、因此,建議您盡快寄發存證信函給該店家,表示解除該契約,以保障您的權益。若有代撰存證信函之需求,可向本所洽詢,本所將竭誠為您服務。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