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變警示戶)網路詐騙提款卡被當人頭帳戶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2061 次瀏覽
事情經過:我未滿20歲因需要借錢不想麻煩家裡的人所以去網路查了來借,(我跟詐騙方是用line聯絡),跟我確認資料後原本說第一天可以辦理完成,第一天晚上告訴我要把我的郵局金融卡寄給他(7-11店到店)他說因為要審核的原因,見面撥款會順便卡還我叫我不用擔心,然後我把裡面的錢轉出來之後寄了空的卡給他想說沒錢應該沒事他後來又問我密碼也說要審核的原因,因為相信他也想說裡面沒錢就給了,二三天他還是一直陸續有在聯絡我,一直說他們財務還沒審核好之類的,第四天我發現不對勁一直不回我訊息就發現他封鎖我了,我去找了警察他說這沒辦法備案因為是我自己把卡寄給他的,我當下也打了電話給客服請他幫我停卡,警察說我們能做的只能做到這邊而已,只能祈求沒被洗錢,結果今天我去郵局刷簿子他告訴我我已經變警示戶了無法辦理。
問題:如果我收到傳票開庭我要怎麼說才對自己比較有利?,我這邊有的證據只有對話紀錄跟7-11店到店發票。
也想問問看這種事情大部分都會被判什麼?...
會多嚴重會被關嗎?....
有可能有辦法無罪不要留案底嗎?
警示戶有辦法解除嗎?
還是怎麼做我能減輕刑責呢?
麻煩了拜託了。
46407417用戶 發表於 2020/06/23 17:37

7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6/23 17:43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之前處理過很多刑事提供帳戶幫助詐欺案件,擔任律師後,也有協助被告獲判緩刑之案例,就您所述個案,實務上大多會為有罪之認定,但並非全無罪答辯成立的空間,建議您攜帶相關資料(如對話網頁及與對方聯繫經過等)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為您撰寫答辯狀或陪同製作筆錄及協調調解事宜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聯繫方式,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3 17:43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您好
    依您所述,您可能會成立詐欺罪的幫助犯,此罪在實務丄成罪機率不低,建議您先跟家長討論後,委請律師替您答辯爭取無罪
    
    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 謝俊傑律師
    電話:(02)2351-0666
    手機:0909-617-580
    LINE:law41326(諮詢前請告知姓名、所問案由及相關事實)
    信箱:law41326@gmail.com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號2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6/23 17:45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的情況遇到詐騙集團,對方說詞全部是詐騙,可委請律師陪同報警。
    提供帳戶會遭檢警認定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起訴,如為初犯且無前科,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緩刑緩起訴的空間。
    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對話紀錄、網頁畫面等截圖保存並與律師面談,考慮於收到警方到案通知書時務必委請律師陪同,以保障您的權利。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3 18:02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之後您會被以詐騙幫助、洗錢防制等罪名偵辦。您要保存好您的對話紀錄,以證明您也是被騙的。
    2) 實務上對於借貸被騙取帳號,目前還是有無罪答辯的可能。但主張無罪時間就會拖很長,期間帳號都會被凍結,對您來說會相當不方便。
    3) 警示帳戶只能等案件結束後才能解除。
    4) 如果要主張無罪,建議委請律師辯護,除非您自己處理得來。還是要家人老實說明,因您未滿20歲,被害人將來會請求您父母與您連帶賠償,您父母早晚會知道的,所以早點講開還是比較好的。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3 19:11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關於出借、出租、提供或是不小心遺失提款卡、網銀帳戶、實體帳戶等可能涉及的法律風險,包含涉犯刑法幫助詐欺罪與洗錢防制法等,不可不小心。 本人曾有承辦當事人提供或遺失提款卡、帳戶、SIM卡,繼而收到警局通知製作筆錄,但在偵查中就爭取到不起訴處分的成功辯護經驗。 我的臉書專頁也有許多文章談到此議題,其中有諸多答辯技巧可與您分享,您可隨時來訊(律師個人資訊頁面有LINE&FB專頁連結)與我諮詢,線上初步諮詢不計費,希望能幫到您,爭取不起訴處分或無罪之判決。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6/23 21:45
    回覆諮詢(190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8)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案情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案情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如果不熟悉相關法律,我建議您應該委請律師協助訴訟,保護您的權益。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4 10:43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