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商標問題

智慧財產 商標權 919 次瀏覽
律師您好,我的問題是,我與其他兩名合夥人自創了一個品牌,但該品牌的LOGO.DM.MENU...等其他周邊,都是本人所設計的,並且我這邊還保有原始的設計檔案,但卻被告知其中一名合夥人,擅自拿我所設計的品牌已經去註冊了商標,想請問這樣的話我是不是就沒有辦法要回我所設計的品牌?還是有其他方法嗎?
9c779f56用戶 發表於 2020/06/27 15:31

2 位律師回答

  • 邱煒翔律師
    邱煒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8 01:46
    回覆諮詢(16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5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如果可以證明Logo是您一人設計的著作,可以透過提起著作權侵害訴訟的方式,由法院判決確認您的著作權遭到侵害之後,再依商標法的規定,對於對方此種侵害您著作權的行為所申請的商標,去申請評定,來撤銷對方所申請的商標。當然具體做法可以透過律師事先向對方交涉,讓對方瞭解他可能受到的刑罰或賠償責任,來跟您條件交換,以避免冗長訴訟。
    2.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下列方式與我聯繫。
    
    
                         
  • 9c779f56用戶
    發表於 2020/06/28 03:10
    我能證明是我一人設計的作品,起訴的部分有時間上的限制嗎?因上網查,好像都要商標設立的三個月內。
  • 邱煒翔律師
    邱煒翔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8 08:12
    回覆諮詢(16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52)

    任何人可以在三個月內異議,如果過了三個月,利害關係人可以在五年內申請評定。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