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性騷擾能否提告

其他 其他 203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在路上被搭訕聊天後要求用Line通訊軟體交換聯絡方式,因不好意思拒絕而加對方為好友。後續並無頻繁聯絡,也不想再與對方互動而無回應,結果對方傳了拍攝A片與生殖器官的影片給我⋯

問題:一開始聊天過程對方頻頻講身材好好⋯之類的話,雖然有點不舒服,但想說算了也許只是真的在誇獎。可是影片部分完全沒辦法容忍,但由於我並不知道對方的真實身分(姓名等個資),頂多可能只有監視器拍到身影的畫面,想請問這樣還能提告嗎?
cd7c230f用戶 發表於 2020/06/29 01:14

3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9 06:24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以播送影片的方式讓您感到冒犯或恐懼,其實也是符合性騷擾防治法第二條所謂的性騷擾之定義,也可以依照同法第二十條之規定來為行政罰款,或許可以像警察機關申訴。另有關對方身份的部分,或許可以請警察調閱特定路口的監視器以及問 line 公司看能否調閱帳號申請人之資料來做處罰。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6/29 08:28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感謝律師回答
    對方已經涉嫌性騷擾,可截圖後報警。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6/29 11:34
    回覆諮詢(4110)、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依您所述對方傳送A片及生殖器官影片已使您感到被冒犯,應構成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2項所定義之性騷擾。依法應可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之罰鍰。
    2.在不明對方年籍資料的情況下,建議您可填寫性騷擾申訴書向警察機關提出申訴,請警方協助您查明相關資訊以利進行後續之程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