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傷分類有問題

醫療事故 其他 913 次瀏覽
當時病患已經有明顯中風症狀
:手無力、腿腳走路不穩、失語
我開自小客載病患至急診室外,
下車後跟急診外的警衛描述病患的症狀,警衛跟我說叫病患自己進去等掛號,前面還有兩三個也在等掛號,叫我先去停車,我跟警衛說他已經聽不懂別人講話了還要等嗎?警衛說就跟你說裡面還有人在等掛號。之後停好車,進到急診大廳,看到病患一個人坐在家屬等候區,無人詢問病患狀況,亦無醫院所表示對先檢傷分類後掛號。
直到等了前面三個人後,換病患上前掛號問診時,發現是中風血栓癥兆,才開始有護理師推著床出來,跟我說動作快我們要爭取時間,當下我才對檢傷分類有疑問,想請問面對已經失語,手麻無力得病患,警衛未向急診裡問診的工作人員通報,這是合理的檢傷分類程序嗎?
2e4fb1dd用戶 發表於 2020/06/30 00:42

1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30 06:34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檢傷分類程序一般是由急診護理師來做判斷與分類,警衛一般不是護理人員出身,可能未必會有能力與知識及義務來去通報,所以就算醫院未符檢傷分類程序,也未必是由警衛承擔責任。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