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賠償如何要求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712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09年3月25日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都有受傷 也有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 做筆錄 現場沒被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有保險 也有聯絡對方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我方在待轉格綠燈準備起步時,被對方騎乘機車直線闖紅燈追撞,第一時間已到醫院驗傷,造成手臂挫傷至今疤痕未消失,頸部以及臀部都有瘀青,兩天無法前往學校上課,機車原先討論好由肇事者預先支付修理,後來肇事方反悔說等保險金下來在修理,造成我方不便以及困擾,等於把車押在肇事者認識車行,後來我方這邊決定先自付維修費等對方保險金下來在索取。

對方保險也一直不積極聯絡直到上禮拜6月底我方打電話詢問處理進度才表示早就可以討論後續理賠問題,從3月份到現在保險員以及肇事方一直不積極處理,也一直由我方打電話詢問進度。

六、問題:遇到此情況一直不積極處理,也造成我方很多方便的困擾,想要求精神賠償的話,請問可以要求多少左右呢 謝謝
234e6913用戶 發表於 2020/07/05 03:05

3 位律師回答

  • 蕭啓訓律師
    蕭啓訓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05 08:40
    回覆諮詢(138)、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46)

    您好:
    
    精神慰撫金請求的數額,多會參考傷勢、職業、身分、年齡、雙方經濟狀況等因素加以衡量,並無固定金額。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7/05 10:28
    回覆諮詢(19768)、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精神賠償的金額法官通常審酌先雙方學經歷、收入、受侵害程度等因素綜合考量,建議直接與律師諮詢,討論賠償事宜。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7/05 13:38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精神慰撫金會參考雙方的收入、學經歷、被害情況等來進行酌定。原則上您可先預設個自己可接受的金額再與保險公司洽談,如保險公司或對方當事人不斷消極處理,須提醒您刑事過失傷害有6個月告訴期間限制,民事損害賠償訴訟則有兩年時效,切勿逾越前述時間規定反而喪失自己的權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