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私文書罪-盜用NCC

刑事犯罪 其他 718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於國外購入一商品在網路賣場銷售,因賣場上架條件需填入NCC,所以直覺認為同樣的商品應填入相同的NCC,故在網路賣場內找到相同的產品並將其NCC填入,後續被原NCC註冊人告知我們賣場盜用他們的NCC,並要向我們提告,在告知後我們也立即將商品下架


問題:
1.此行為構成的偽造私文書罪會因原本不了解規定,在被告之後立即下架,並且也認罪而減輕罪刑或罰金嗎?
2.如最後和解不成,到時上法院有哪些原因可以讓檢察官採信我方的原因而減輕罪行呢?
b056eb15用戶 發表於 2019/08/09 13:36

2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09 13:40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刑事案件,依您所述,包括產品種類等細節尚不清楚,且法律訴訟案件都是動態的過程,要看雙方攻防說法及證據,較難靜態的一概而論,本件建議您攜帶相關事證資料,親自與專業律師討論細節,作全盤考量,以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09 14:23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你好:
    行使第二百一十條至第二百一十五條之文書者,依偽造、變造文書或登載不實事項或使登載不實事項之規定處斷。刑法第216條定有明文。
    偽造、變造護照、旅券、免許證、特許證及關於品行、能力服務或其他相類之證書、介紹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刑法第212條定ˇ有明文。
    在紙上或物品上之文字、符號、圖畫、照像,依習慣或特約,足以為表示其用意之證明者,關於本章及本章以外各罪,以文書論。錄音、錄影或電磁紀錄,藉機器或電腦之處理所顯示之聲音、影像或符號,足以為表示其用意之證明者,亦同。刑法第220條定有明文。
    意圖欺騙他人,而就商品之原產國或品質,為虛偽之標記或其他表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明知為前項商品而販賣,或意圖販賣而陳列,或自外國輸入者,亦同。刑法第255條定有明文。
    低功率射頻電機產品(無線網路、無限、藍芽功能等產品)要經過認證並取得NCC型式認證碼,才可以販售。若在網拍網頁輸入他人NCC型式認證碼,會觸犯刑法第216條、第212條、第220條第2項之行使偽造準特種文書罪及刑法第255條第2項之販賣虛偽標記商品罪。
    1.若認罪,無前科紀錄,可以與告訴人和解、調解,並向檢察官求情,請求給予緩起訴處分。若遭起訴,可以向法官求情,請求宣告緩刑。
    2.和解不成,可以先提存你販賣商品之金額給告訴人,並向檢察官、法官表示並非不願意賠償,是告訴人不願意接受,願意支付公庫一定款項,請求給予緩起訴、宣告緩刑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