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闖紅燈卻也反告我過傷,請問我也該請律師嗎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7971 次瀏覽
律師好:
小弟3月出嚴重車禍,過程大約如下:
後方路人紀錄器影像(警察幫我調的)拍到:
我停等紅燈,轉綠燈後我先抬頭看確定綠燈,再轉頭看所有人都已停止,我才起步

殊不知我才剛起步,對方就從車陣中猛竄出來把我撞個正著

事實上那當下我連被撞都不知道,事後在急診室醒來,家人告知我才知道我出車禍!

目前新進度:
因為我提告在先,6/30肇責鑑定所打來說不能調查了
這是規定

而且【對方律師】很刁鑽,打去鑑定所罵,說他不想出席7/10的會議
所以鑑定所承辦的李R打給我說明以上事項

所以我要把提告三聯單傳真過去,拿回3千塊先

我也問了李R,他說目前只能被動等檢察官的開庭通知

想請問有沒有什麼好對策?

1 對方明顯知道自己闖紅燈違規
2 3月17出事,5月25都還不去交通隊做事故筆錄(我5/11撐著助行器都去了)
3 這期間『一通電話』都沒打來問候過
4 因為上述第2點,我5/25就先提告對方過失傷害,結果6/2對方去作完我提告的筆錄完也馬上反告我過失傷害
5 後來因為怕關鍵紀錄器影像『消失』,6/7我就花了三千線上提出肇責鑑定,到6/30才接到鑑定承辦的李R電話
6 目前已確定7/10的鑑定會議取消了(已收到簡訊通知)
7 初判表只寫「涉嫌闖紅燈」,而且兩邊寫的都一樣
8 雙方都因為當場昏迷,是以現場在警察到達前就都被動過了。
  警方事故現場紀錄照片都只有被移動過的機車殘骸和地上凌亂的雜物
9 路口的公共監視器影像都只拍到死角和碎片飛出的影像,都無法作為關鍵證據

以上


會建議我也請個律師嗎?感恩
a9fb9e6e用戶 發表於 2020/07/08 11:01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7/08 11:08
    回覆諮詢(19798)、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因法律處理涉及專業,須一一檢視相關證據資料等。
    在對方已請律師下,建議您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處理事宜,評估是否委請律師撰寫告訴補充理由狀或擔任告訴代理人,為您整理事實經過及協助求償。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08 11:12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關於您所提到的情況,因對方已委任律師,為保障您的權益(包含刑事責任以及後續民事求償等事宜),建議您應與律師討論詳細情況後,委由律師出庭或與對方進行協商,若您有任何需要,可透過下列方式與我聯繫。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08 12:13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
    鑑定會受理行車事故鑑定案件以經警察機關處理,並經行車事故當事人或其繼承人或法定代理人、車輛所有人申請,或經現場處理機關移送、司法機關囑託為限。但下列案件不予受理鑑定:一、鑑定案件進入偵查或審判程序中,且非經司法機關囑託者。二、申請或警(憲)機關移送之案件距肇事日期逾六個月以上。但因天災或其他不可歸責之事由而遲誤該期限者,不在此限。三、非屬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條第一款所指道路範圍之行車事故案件。四、已鑑定之行車事故案件。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及覆議作業辦法第3條定有明文。
    若鑑定案件進入偵查程序,就必須由檢察官囑託才有辦法鑑定,並非是對方之律師刁難所致。
    若遵守號誌,理論上不會有肇事責任,但還是要依實際情形判斷,檢察官囑託鑑定後,裁決所會通知期間陳述意見,並作成鑑定意見書,就可以釐清肇事責任歸屬,若你並無過失,而對方有過失,則你不會構成過失傷害罪,對方則會構成過失傷害罪,偵查中無法調解、和解,檢察官起訴後,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
    通常會有投保強制險或任意險,可以請保險公司出面洽談調解、和解。
    是否委任律師處理要看案件複雜程度而定,若經濟狀況不佳,可以尋求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7/08 15:51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雖然目前提告故無法送車鑑會鑑定,但您仍可以請求檢察官將本案移送鑑定,判斷您是否有無過失。但刑事程序中,不論您或對方只要有1%的過失,就會成立過失傷害。
    
    2) 通常車禍事故很容易被認定雙方均有肇事責任,但如證據面可支撐您敘述的案發過程,在透過相關法律論述強化,仍有機會讓檢察官認定對方全責。
    
    3) 本所有承辦與您案情極類似的車禍案件,一樣也是互告,甚至一開始監視器畫面中看不出對方是否有闖紅燈,但最後透過法律面論述,說服檢察官只有起訴對造。您可以參考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起訴書107年度偵字第18778號、臺灣高雄地方法院刑事簡易判決108年度交簡字第296號。
    
    4) 是否建議委請律師,則需看您需要怎樣的法律協助,如您可以自己處理各種細節,那也未必要委託律師辦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