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被散播裸照影片

刑事犯罪 刑事程序 1126 次瀏覽
朋友被前男朋友 散播裸照影片 我算是她的證人 只是去做筆錄時 我說我有傳給被害人 警察說我這樣也算是傳播 且扣留我手機 有給他密碼 但裡面line的密碼沒給他 我的手機照片垃圾桶還有我朋友的裸照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警察說我這會去地檢被問問題 我跟這個朋友line聊天紀錄很親密 因為算是男女朋友 常常聊打砲之類的 而且她才15 雖然沒做過 但很怕有案外案  警察還問我我跟被害人什麼關係 我回答朋友  這樣可以嗎
散播裸照 應該是告訴乃論吧 只要我朋友沒吿我 我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現在在等手機回來 還有地檢的通知
43207fd5用戶 發表於 2020/07/12 01:00

3 位律師回答

  • 蕭啓訓律師
    蕭啓訓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12 09:45
    回覆諮詢(138)、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46)

    您好:
    
    散布猥褻物屬「非」告訴乃論罪,偵查機關可以主動偵查、起訴。但您的情況,是給被害人本人看,似無散布故意,而有答辯空間。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7/12 12:13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的情況應不成立散布猥褻物品罪,本罪是非告訴乃論罪,如仍擔心後續遭追訴,建議與律師諮詢,委請律師協助辯護。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7/12 20:36
    回覆諮詢(186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4)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案情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案情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如果不熟悉相關法律,我建議您應該委請律師協助訴訟,保護您的權益。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